2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事宜的进展公告(二)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78 证券简称:火炬电子 公告编号:2022-004

债券代码:113582 债券简称:火炬转债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事宜的进展公告(二)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上海火炬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火炬集团”)

● 本次担保金额及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上海火炬集团提供担保金额为2.6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尚未实际为其提供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火炬集团购置位于上海碧桂园广场397号房产的资金需求,2022年1月21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订《不可撤销担保书》,为上海火炬集团购房借款提供最高额人民币2.6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同时,上海火炬集团将其位于上海碧桂园广场397号(6#楼第5-13层)的房产抵押,为本次与招商银行签订的购房借款提供担保。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申请授信及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2021年度计划为所属子公司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贷款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为全资子公司及二级全资子公司与其供应商之间的业务交易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2.5 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1-030”号、“2021-071”号公告。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注:上海火炬集团于2021年11月成立,暂无最近一年财务报表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签署人

保证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

债务人:上海火炬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担保额度:2.6亿元人民币

3、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4、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务人的全部债务,包括根据主合同向债务人发放的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迟延履行金、实现担保权和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

5、保证责任期间: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借款或其他债务到期之日或垫款之日起另加三年。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70,000万元,占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公司净资产的43.59%,无逾期担保。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