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路畅科技、铁岭新城
控制权或易主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邱德坤 ○编辑 祝建华

路畅科技和铁岭新城的控制权可能发生变动,2家公司股票均自1月2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路畅科技1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接到控股股东郭秀梅通知,获悉郭秀梅拟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的相关事项,拟向交易对手方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转让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或以上,具体比例及交易方式待交易双方进一步商议确定。

“前述交易事项如顺利进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路畅科技介绍,上述交易的交易对手方属于机械设备行业,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而路畅科技主要从事汽车信息化、智能化及智能出行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智能座舱、智能辅助驾驶及车联网相关产品。同时,公司子公司研发了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智能化出行解决方案等产品,并投入和开展了新材料领域的业务。

1月20日,路畅科技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至750万元,同比下降90.53%至93.69%,主要因为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较2020年大幅减少,同时汽车电子零部件业务销售额持续下降。

而从股权结构来看,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郭秀梅所持路畅科技的股份数量约为7898.77万股,持股比例为65.82%。其中,郭秀梅质押了3800万股公司股份。

此外,郭秀梅此前发布了减持计划。路畅科技2021年8月4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郭秀梅以个人资金需求为由,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路畅科技2021年11月27日公告称,郭秀梅在2021年8月26日至2021年11月25日,以22.87元/股的减持均价,减持了1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3%。

同样是在1月24日晚间,铁岭新城公告称,公司在当日股票收盘后,收到控股股东铁岭财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铁岭财经”)通知,获悉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铁岭财经持有铁岭新城的股份数量约为2.83亿股,持股比例为34.29%。天眼查显示,铁岭财经为铁岭市国资委下属公司。

铁岭新城是具体从事铁岭凡河新区22平方公里土地一级开发,以及铁岭凡河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工作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主要经营业务即土地一级开发、凡河新区供水、污水处理、户外广告传媒、出租车运营及物资批发和零售等。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95.84万元,同比下降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