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
上市公告书提示性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2年1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上市公告书全文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说明书全文披露于以下五家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证网(www.cs.com.cn)、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证券日报网(www.zqrb.cn),供投资者查阅。

所属网页二维码:巨潮资讯网■

一、上市概况

(一)股票简称:采纳股份

(二)股票代码:301122

(三)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94,035,122股

(四)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23,508,800股,其中有流通限制的股票数量 为1,213,159股,限售期为6个月,无流通限制的股票数量为22,295,641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二、风险提示

本公司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该市场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创业板公司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的投资风险及本公司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采纳股份所属行业为“C35 专用设备制造业”,截至2022年1月12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2.20倍。本次发行价格50.31元/股对应的2020年扣除非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83.85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2022年1月12日(T-3日)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静态平均市盈率,超出幅度为98.70%;高于可比公司2020年扣非后平均静态市盈率53.11倍,超出幅度为57.88%。

截至2022年1月12日(T-3日),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如下:

■■

数据来源:Wind资讯,数据截至2022年1月12日。

注1:市盈率计算如存在尾数差异,系四舍五入造成;

注2:2020年扣非前/后EPS=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母净利润/T-3日总股本。

本次发行价格50.31元/股对应的发行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83.85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超出幅度为98.70%;高于可比公司2020年扣非后平均静态市盈率,超出幅度为57.88%。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提请投资者应当充分关注定价市场化蕴含的风险因素,知晓股票上市后可能跌破发行价,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价值投资理念,避免盲目炒作,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做出投资决策。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广大投 资者应充分了解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

三、联系方式

1、发行人: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江阴市华士镇澄鹿路253号

联系人:陆维炜

电话:0510-86396766

传真:0510-86866666-8009

2、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黄浦区广东路689号

联系人:钟祝可、张刚

电话:021-23219000

传真:021-63411627

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