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11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皇氏集团,证券代码:002329)于2022 年1月21日、2022年1月24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

二、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与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沟通,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披露了《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暨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乐宝”),将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20%股权及云南皇氏来思尔智能化乳业有限公司20%股权以总价款人民币20,000万元转让给君乐宝,本次转让标的公司的股权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业务造成不利影响。

3.近期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4.本公司经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针对本公司,到目前为止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

5.经核查,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本公司关于对外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的事项外,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 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仍在统计中,如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后发现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相关情形,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发布业绩预告,目前公司2021年度的业绩信息并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外的第三方提供。

3.《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9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8月23日、2021年9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和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并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为保障公司相关下属公司项目建设及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调整并新增对下属公司的担保额度预计,其中调减前期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未实际使用过的担保额度14,600万元,新增29,00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可循环滚动使用。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范围内,上述担保额度预计可在符合要求的下属公司之间进行担保额度调剂。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并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2)。

根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在总担保额度不变的情况下,为满足下属公司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江牧业”)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将子公司浙江筑望科技有限公司到期释放的担保额度2,000万元及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乳业”)原预计担保额度4,000万元调剂至德江牧业。本次调剂的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期,公司下属公司遵义乳业子公司德江牧业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江县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德江支行”)申请的固定资产贷款6,000万元已获批复,担保方式为公司及遵义乳业、德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江县扶贫办”)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遵义乳业、德江牧业内部就本次担保事项已履行审议程序。

上述担保均在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9月29日

3.注册地点:德江县复兴镇联合村

4.法定代表人:李荣久

5.注册资本:人民币2,857万元

6.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牛、羊、鸡养殖、销售;牧草、饲料种植、销售;水果、蔬菜种植、销售,有机肥生产、销售,农业观光。牧草种植、加工销售;禽畜的养殖和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牧业机械,有机肥的加工与销售;畜牧产业的技术服务。)

7.股东结构:遵义乳业持股占比70%,德江县扶贫办持股占比30%。

8.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包括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无

9.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10.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遵义乳业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皇氏集团乳业有限公司(原名:皇氏集团(广西)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遵义乳业持有德江牧业70%股权。

德江牧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德江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江县支行

3. 债务人/被担保人:皇氏集团德江德源牧业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德江牧业所应承担的主债务的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其他款项等。

6.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 193,466 万元,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 150,63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73.9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的情况,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工行德江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工行与遵义乳业、德江县扶贫办签订的《保证合同》。

2.遵义乳业、德江牧业股东会决议。

特此公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2–010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皇氏”,原名:皇氏集团华南乳品有限公司)拟为公司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申请人民币6,000 万元的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担保已经广西皇氏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1 年5月31日

3.注册地点:南宁市高新区丰达路 65号

4.法定代表人:黄嘉棣

5.注册资本:人民币 83,764.0035 万元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调味品生产;食品生产;乳制品生产;饮料生产; 生鲜乳收购;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生鲜乳道路运输;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牲畜饲养(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农产品 的生产、销售、加工、运输、贮藏及其他相关服务;牲畜销售;草种植;畜牧渔 业饲料销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五金产品批发;金属制品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矿石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国内贸易代理;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企业总部管理;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社会经济咨询服务;项目策划与公关服务;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技术进出口;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8.广西皇氏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皇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广西皇氏 100%的股权。

9.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分行

3. 债务人/被担保人: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 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贷款人支付和偿还的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利息、逾期利息及罚息)、手续费及其它费用、税款、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贷款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保全费、执行费、仲裁费、律师代理费、拍卖费、差旅费等,但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等要求必须贷款人承担的费用除外)。

6.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 193,466 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 150,63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 73.99%;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的情况,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广西皇氏与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签署的《连带责任保证合同》。

2.《广西皇氏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