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原料采购货款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2-014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原料采购货款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及2021年12月27日召开的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为下属公司原料采购货款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拟为公司全资及控股的12家下属公司2022年度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35,000万元,在额度内可滚动使用,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实际情况签订相关合同。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10日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象屿”)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在最高债权额8,000万元以内,公司为12家下属公司在2022年与黑龙江象屿及其关联企业签署的赊销类农产品买卖合同产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与中垦国邦(天津)有限公司达成协定(以下简称“中垦国邦”),约定在最高债权额400万元以内,公司为3家下属公司在2022年与中垦国邦及其子公司签署的原料采购合同产生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及2021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注:上述被担保公司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被担保人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被担保人2020年财务数据(已经审计)

被担保人2021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

1、债权人: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

2、保证人: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及被担保的主债权数额: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及其他实现债权及担保权的各类费用等,不超过8,000万元。

6、被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债权确定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主合同项下履约期限届满日晚于债权确定期间届满日的,债权确定期间相应顺延至履约期限届满日。

7、保证期间: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笔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中垦国邦(天津)有限公司

1、债权人:中垦国邦(天津)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2、保证人: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债务人及被担保的主债权数额: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保证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违约金、赔偿金及其他实现债权的各类费用等,不超过400万元。

6、被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债权确定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7、保证期间: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笔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担保有利于下属公司的日常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发展规划和股东利益。被担保的公司属于公司全资或控股的下属公司,运营正常,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公司对其在经营管理、财务、投资、融资等方面均能有效控制,公司具有充分掌握与监控被担保公司现金流向的能力,财务风险可控。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84,08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264,438.28万元)的比例为31.80%;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下游经销商、养殖场(户)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7%。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因被担保方逾期而承担担保责任的金额为3,981.06万元,已累计收回代偿金额1,485.63万元。

七、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担保声明》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