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并换领营业执照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883 股票简称:博闻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08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并换领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2年1月17日,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格里拉博闻)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格里拉博闻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为100%[内容详见2022年1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1)、《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2)、《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3)]。

根据上述会议决议,公司在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了该全资子公司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于2022年1月21日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特此公告。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883 证券简称:博闻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07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2,407万元到2,890万元,同比增加102%到122%。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增加3,419万元到3,902万元,同比增加340%到388%。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407万元到2,890万元,同比增加102%到122%。

2、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419万元到3,902万元,同比增加340%到388%。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9.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5.21万元。

(二)每股收益:0.10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由于公司联营企业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新疆众和,证券代码:600888)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000万元到47,000万元。因此,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增加,预计该项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827万元到3,321万元,同比增加115%到135%。

(二)2021年度,公司转变经营方式,调整主营业务结构,以食用菌业务为主、水泥业务为辅的业务模式开展生产经营工作,一方面加大力度拓展食用菌业务的深度和广度,优化和丰富产品结构,松茸及其制品等食用菌产品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另一方面对水泥业务采取精准管控,以成本和现金流管理为重要抓手,水泥业务亏损同比减少。

四、风险提示

以上预告数据是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对投资收益进行的测算,就目前而言,无法准确确定2021年度联营企业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权益法核算)数据,公司将关注该项投资收益对实际业绩的影响,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除此以外,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

报备文件

(一)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关于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