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德国宝马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定点函的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311 证券简称:骆驼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04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德国宝马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定点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蓄电池销售有限公司收到德国宝马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定点函。

● 定点函不构成订单或销售合同,实际供货量需以正式订单或销售合同为准。

● 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比较长,而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均可能对主机厂的生产计划和采购需求构成影响,进而为供货量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尽管合同双方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因产品开发遇阻、主机厂业务调整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项目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

● 本项目预计 2025 年开始量产,对本年度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一、定点函主要内容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骆驼股份”)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蓄电池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或“电池销售公司”)近日收到德国宝马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德国宝马”)的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的定点函,电池销售公司将成为其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的供应商。

根据客户规划,该项目周期为7年,预计于2025年实现量产,全生命周期内预估销售340-470万套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现有的产品主要包括铅酸电池、再生铅和锂电池,目前低压锂电池产品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比重较小。汽车低压锂电池业务是公司的战略业务。此次经过多轮竞标成功获得德国宝马12V辅助锂电系统项目的量产定点,加深了公司与德国宝马的合作,是公司在全球高端汽车市场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汽车低压电池领域的市场地位。

本项目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不会产生影响,有利于增加未来年度的营业收入和经营效益。

三、风险提示

1、定点函不构成订单或销售合同,实际供货量需以正式订单或销售合同为准。

2、整个项目的实施周期比较长,而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均可能对主机厂的生产计划和采购需求构成影响,进而为供货量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尽管合同双方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因产品开发遇阻、主机厂业务调整或不可抗力等原因,导致项目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

3、本项目预计 2025年开始量产,对本年度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