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告

2022-01-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87 证券简称:*ST金洲 公告编号:2022-010

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2.1条第(一)项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20年5月7日开市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金洲慈航”变更为“*ST金洲”,股票代码不变。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2、因存在“公司最近一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及存在“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3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9日开市起被叠加实施了其他风险警示。

3、因存在 “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 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4、公司股票自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起继续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和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本次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仍为“*ST金洲”,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587,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经公司自查发现,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现公告如下:

一、股票的种类、简称、股票代码、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以及日涨跌幅限制

1、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A 股;

2、股票简称:“*ST金洲”;

3、股票代码仍为:“000587”;

4、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2年1月25日;

5、公司股票停复牌起始日:不停牌;

6、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二、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因存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次核查到的冻结账户为金洲慈航母公司大多数账户(含基本户),截止2021年12月31日,冻结货币资金金额占公司合并范围内的91.2%(未审计),具体如下:

三、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措施

董事会将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尽快消除相关事项影响,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