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4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所持股权被司法拍卖
及可能被动减持股份的公告

2022-0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996 证券简称:*ST中新 公告编号:临2022-034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所持股权被司法拍卖

及可能被动减持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江珍慧女士直接持有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中新科技 ”或“公司”) 股 份 数 量为1,5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998%,间接持有中新科技的股份数量为24,7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2459%,合计持有中新科技的股份数量为26,2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7457%;本次公告司法拍卖的标的为江珍慧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50万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998%;本次公告司法拍卖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如本次公告拍卖最终成交,江珍慧女士合计持有中新科技股份将由26,250,000 股减少为24,750,000股,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8.2459%。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法院根据法律规定有权在拍卖开始前、拍卖过程中,中止拍卖或撤回拍卖,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近日,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实控人江珍慧女士持有的中新科技股票150万股。相关内容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拍卖暨可能被动减持的相关情况

公司实控人江珍慧女士因民间借贷纠纷,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将于2022年5月7日10时至2022年5月8日10时,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实控人江珍慧女士持有的中新科技股票150万股,本次拍卖为第一次拍卖。

二、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被拍卖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拍卖情况如下:

三、其他情况

1、实际控制人江珍慧女士持有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目前对公司的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仍处于停滞状态。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江珍慧女士直接持有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中新科技 ”或“公司”) 股 份 数 量为 1,5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998%,间接持有中新科技的股份数量为24,7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2459%,合计持有中新科技的股份数量为26,2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7457%;本次公告司法拍卖的标的为江珍慧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50万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4998%;本次公告司法拍卖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如本次公告拍卖最终成交,江珍慧女士合计持有中新科技股份将由26,250,000 股减少为24,750,000股,合计持股比例将降至8.2459%。

3、目前上述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法院根据法律规定有权在拍卖开始前、 拍卖过程中,中止拍卖或撤回拍卖,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 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 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4、实际控制人江珍慧女士与申请执行人张帆民间借贷业务违约(【2021】鄂0106民初6850号民事调解书)。因该民间借贷业务违约事项,自然人张帆对江珍慧女士进行了诉讼,并申请对其持有的150万股*ST中新的股权进行司法拍卖处置。

5、公司于2020年6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浙证调查字[2020]292号),目前公司正处于被立案调查期间,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被冻结股份存在被强制过户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6、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