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
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66 证券简称:博汇纸业 公告编号:临2022-031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关联交易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交易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本次关联交易所涉及业务全部为日常经营性往来,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为保障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汇纸业”或“公司”)及子公司江苏博汇纸业有限公司、淄博大华纸业有限公司、淄博华汇纸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稳定、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详情请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临2022-032号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一交易与关联交易》等相关规定,上述行为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董事龚神佑、林新阳、王乐祥和于洋回避表决,独立董事王全弟、郭华平和谢单事前认可该等关联交易并在董事会上同意本次关联交易,同时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议案尚须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二)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1、2022年度关联交易增加情况预计

单位:万元

2、原因说明: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进口及清关的不确定性增加;为稳定生产经营,及时保证原料供应,并拓宽国内木浆采购渠道,充分利用关联方上游资源优势,公司拟向海南金海采购造纸用木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金海”)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3)法定代表人:黄志源

(4)注册资本:1,011,179.40万人民币

(5)注册地址: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D12区

(6)成立时间:1999年10月27日

(7)经营范围:生产销售木纸浆、纸、纸制品、相关化工产品及制浆造纸类机器和配件;提供运输、装卸及港口服务,水、电、汽生产供应及环保代处理服务,招待所服务,产品售后服务、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培训服务,转口贸易。

(8)财务数据:截至 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2,935,736.20万元,总负债1,622,256.92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30,823.46万元,净利润 89,145.98万元。

(9)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光纸业”)直接或间接持有海南金海98.48%股权,为海南金海的控股股东。

(二)关联关系

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48.8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金光纸业持有博汇集团100%的股权,为间接控制上市公司的法人。

金光纸业直接或间接持有海南金海98.48%的股权,因此海南金海为由间接控制上市公司的法人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法人,为本公司的关联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向海南金海采购造纸用木浆,价格应依市场条件公平、合理确定,按合同以银票或电汇方式结算,合同期限为股东大会通过后至2022年12月31日。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公司与关联方海南金海的关联交易中,交易价格依市场条件公平、合理确定。具体依下列顺序确定:

(1)国家有统一定价的,执行国家统一规定;

(2)国家没有统一定价的,参照当地的市场价格;

(3)向关联方采购,不得高于关联方向其他第三方的销售价格;

(4)向关联方出售,不得低于向其他第三方的销售价格。

四、交易目的及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海南金海采购造纸用木浆,该等关联交易有利于拓展原材料采购渠道,稳定原材料供应,稳定公司生产经营。该等关联交易是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原则确认价格,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也不会对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五、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召开的2022年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表决情况如下:关联委员王乐祥回避表决,其他2位委员一致同意本次关联交易。

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该等关联交易遵循了诚实信用、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是公司因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交易内容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上网公告文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二)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966 证券简称:博汇纸业 编号:临2022-033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二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监事会会议于2022年5月9日以书面、传真相结合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2年5月12日在公司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以现场、视频参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公司监事会召集人程晨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监事程晨、吕静舟、向开均回避表决。关联监事回避表决后,非关联监事人数不足监事会人数的半数,监事会无法对该议案形成决议,因此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966 证券简称:博汇纸业 公告编号:2022-034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5月30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5月30日 13点30分

召开地点:公司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30日

至2022年5月3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一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4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临2022-032号公告。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资料将在股东大会召开前至少五个工作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法:凡符合出席会议条件的法人股东单位持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股东账户、持股凭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人身份证;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除了持有上述证件外,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样式附后)办理出席会议的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用传真或信函的方式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件),信函、传真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

2、登记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 。

3、登记地点: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工业路北首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六、其他事项

1、会议会期半天,费用自理;

2、联系方式:电话:0533一8539966 传真:0533一8537777邮编:256405

3、特别提醒: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仍在持续,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公司建议各位股东、股东代理人关注本地疫情防控政策,尽量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会。确需参加现场会的,请务必保持个人体温正常、无呼吸道不适等症状,于参会时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做好个人防护,会议当日,配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提供近期行程记录等。

特此公告。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5月3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966 证券简称:博汇纸业 编号:临2022-032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于2022年5月9日以书面、传真相结合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2年5月12日在公司办公楼二楼第三会议室,以现场、视频参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公司董事长龚神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临2022-031号公告。

本议案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龚神佑、林新阳、王乐祥、于洋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均对该关联交易予以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表决该关联交易的议案时,其表决程序合法、规范;该等关联交易遵循了诚实信用、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是公司因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此次关联交易事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详情请见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2022-034号公告。

本项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