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2-022

债券代码:163427 债券简称:20泰豪01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通过微信小程序“泰豪科技投资者关系”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4月3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1)。

2022年5月13日15:00-17:00,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泰豪科技投资者关系”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总裁李自强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朱宇华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罗新杰先生以及独立董事王晋勇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就公司2021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发展规划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与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问题1、李自强总经理你好!感谢公司领导层和全体员工在过去一年的努力拼博奋斗。请问公司在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量化,加大市场占有率方面有什么具体规划和部署呢?

回答:您好!公司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完善产业布局、拓展下游市场应用场景等多种渠道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占有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国内疫情反复对公司的生产状况是否有影响?

回答:您好!因疫情影响,公司位于上海、南昌地区的相关子公司、生产基地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公司一直积极组织安排,保障相关业务的生产、交付,努力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胡建业绩补偿法院已强制执行,目前进展到哪步了?

回答:您好!公司已于2022年3月11日对外披露了《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业绩承诺补偿涉及诉讼事项立案执行的进展公告》,目前该案件处于法院立案执行阶段,有关该案件进展情况请持续关注公司对外披露的公告,并以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会如何?在控制成本和亏损的子公司业务板块上有哪些举措?

回答:您好!公司经营业绩请以公司对外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2021年度受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智能配电业务发生经营亏损,目前公司已完成对智能配电等非军工关联业务的剥离,并继续围绕“聚焦军工装备的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5、参股的拟ipo企业目前上市进展如何?今后有无其他投资运作的计划吗?

回答:您好!截至目前,深圳市中航比特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国科军工集团已完成IPO辅导工作,公司将积极关注其上市进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虽然2021年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但是扣非净利润出现了下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回答:您好!公司2021年加大了军工装备、应急装备的研发投入,同时,受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疫情导致下游回款滞后等因素影响,智能电力业务出现经营亏损。2022年公司已完成对智能配电业务的剥离,并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聚焦军工装备产业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8元,是否包含上半年剥离江西泰豪智能电力和转让江西国科军工的收益。谢谢。

回答:您好!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收益中包含江西泰豪智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收益。因江西国科军工集团相关股权转让在一季度尚未完成交割,其在一季度不产生相关收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公司民用产品的销售模式是什么,未来要如何拓宽相关销售渠道?

回答:您好!公司应急装备产业的民用智能电源产品,以分销模式为主,通过经销商庞大的渠道向国内外市场进行销售。后期,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分销体系,努力保持国内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抓住“新基建”及国产替代的重要机遇期,迅速扩大在数据中心等高端市场的市场占比,并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9、公司民用品在海外市场收入同比上升,公司是如何看待海外市场的发展?

回答:您好!公司面向海外市场销售的主要为智能应急电源相关产品,从国际市场看,除少数发达地区外,非洲地区、中东国家、东南亚与南美等地区电力供应尚不充足,对于各类保电装备有较大需求。公司将进一步拓建并完善海外经销商体系,进而拓展海外市场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9.34%,未来是否会保持这一趋势?

回答:您好!2021年度公司加大了军工无人化装备、大型数据中心应急电源产品的研发投入。目前,相关应急电源产品已完成产品研制,后续无需持续大额研发投入,但在军工装备领域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障军工装备产业可持续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1、请问公司以后要大力发展军工,还是要多元化发展。

回答:您好!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已逐步聚焦于军工装备产业及其相关技术应用的应急装备产业。后续公司将继续推进“聚焦军工主业”的发展战略,感谢您的关注!

关于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泰豪科技投资者关系”查阅。

公司感谢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同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生产经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