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3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2年5月13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经全体董事同意,已于2022年5月12日以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工具的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国庆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后,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并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因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惠程未来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惠程未来”)大力发展新能源充电桩及其配套业务,综合考虑资金周转、风险备用授信因素及日常经营履约担保需要,重庆惠程未来拟向融资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同时公司拟为重庆惠程未来上述融资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其他人员在上述授权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本次融资额度及相应的担保额度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控制其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向融资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由于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提议于2022年5月30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主要内容如下:

股东大会召开时间:2022年5月30日;

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23日;

会议形式: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

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双星大道50号1幢11楼会议室;

审议议题:

1.《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35)。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4

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向融资机构

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

融资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因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惠程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惠程未来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惠程未来”)大力发展新能源充电桩及其配套业务,综合考虑资金周转、风险备用授信因素及日常经营履约担保需要,重庆惠程未来拟向融资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同时公司拟为重庆惠程未来上述融资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质押以及反担保等。

2.2022年5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并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为提高工作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其他人员在上述授权额度内签署相关协议。本次融资额度及相应的担保额度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二、预计担保额度明细

三、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及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1.企业名称:重庆惠程未来智能电气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1年3月23日

3.注册地址: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统一路6号(辅助车间)

4.法定代表人:何金子

5.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建设工程施工;电线、电缆制造;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电力设施器材制造;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研发;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配电开关控制设备销售;机械电气设备制造;电工器材制造;销售代理;电气设备修理;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外包服务;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贸易代理;装卸搬运;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对外承包工程;充电桩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机动车充电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电线、电缆经营;电力设施器材销售;停车场服务;广告发布。

7.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8.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经查询,被担保人重庆惠程未来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公司及(或)子公司信用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公司及(或)子公司资产提供抵押担保等,担保范围为主合同项下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公司及相关方目前尚未签订担保协议,实际使用授信额度、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具体条款将以实际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1.随着子公司充电桩业务的快速开展,根据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子公司需加大融资能力,通过公司提供担保,解决子公司经营中对资金的需求问题,有利于子公司保持必要的周转资金,保证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能直接或间接分享子公司的经营成果。

2.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担保期限内公司有能力控制其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可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3.董事会同意子公司2022年度新增融资额度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为0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8,00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77.46%。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风险分析

为满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需求,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重庆惠程未来拟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额度。重庆惠程未来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充电桩及其配套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目前重庆惠程未来经营正常,对外融资对公司及子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和效益提升有积极作用。因此,上述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八、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5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

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鼓励和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与本次股东大会。如参加现场会议,股东及股东代表请于会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本人健康证明文件到会场办理登记手续。进入公司或股东大会会场内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会场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提议于2022年5月30日召开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董事会确认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14:30

网络投票时间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 和13:00一15:00;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9:15至2022年5月3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23日

6.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7.现场会议召开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双星大道50号1幢11楼会议室。

8.会议出席对象:

(1)2022年5月23日下午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所有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情况

2.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4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3.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要求,本次审议的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进行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和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出席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9:00一11:30,下午13:30一17:30。

2.登记地点: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双星大道50号1幢6楼

3.电话号码:023一85283966 传真号码:0755-82760319

4.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4)通过信用担保账户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如果想出席现场股东大会并投票表决,请先咨询信用担保账户所属证券公司的意见;

(5)本地或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传真件进行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请详见本通知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方式

会务常设联系人:刘维 电子邮箱:liuwei@hifuture.com

电话号码:0755-82767767

2.会议费用情况:参加会议食宿、交通等费用由与会股东自理。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2168”,投票简称为“惠程投票”。

2.议案设置

3.填报表决意见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二、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5月3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一9:25,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22年5月23日,我本人(单位)持有惠程科技股票 股,股票性质为 ,拟参加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兹授权 先生(女士)(身份证号码: )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惠程科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会议结束之日止。本人(单位)对审议事项投票表决指示如下:

特此授权委托。

委托人(签名盖章):

被委托人(签名):

委托书签发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