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1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决议公告

2022-05-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78 证券简称:云南铜业 公告编号:2022-052

债券代码:149134 债券简称:20云铜01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期间没有增加或变更提案。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关于召开 2022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于2022年4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进行了公告(公告编号:2022-051号)。

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出现否决提案的情形;亦没有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已通过的决议。

一、会议召开情况

(一)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下午14:30分

网络投票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5月13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二)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华云路1号中铜大厦3222会议室。

(三)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召集人: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

(五)主持人:原董事长田永忠先生因工作调动辞去董事长职务,副董事长孙成余先生因公务出差不能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根据《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规定,经全体董事共同推举董事史谊峰先生主持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六)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一)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46人,代表股份664,672,03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9.1057%。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5人,代表股份637,518,84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7.5082%。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41人,代表股份27,153,19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5975%。

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中小股东41人,代表股份27,153,19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5975%。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中小股东0人,代表股份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000%。

通过网络投票的中小股东41人,代表股份27,153,19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1.5975%。

(三)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三、提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会议提案进行了表决。所表决提案均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内容见刊登于2022年4月28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和《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货币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审议了以下提案:

(一)审议《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货币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总表决情况:

同意649,983,32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7.7901%;

反对14,675,81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2.2080%;

弃权12,9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19%。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12,464,485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45.9043%;

反对14,675,81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54.0482%;

弃权12,9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475%。

会议审议通过该议案。

(二)审议《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高贵超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仅选举1名董事,不适用累积投票制。

总表决情况:

同意663,348,039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8008%;

反对1,309,10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1970%;

弃权14,9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0022%。

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

同意25,829,195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5.1240%;

反对1,309,10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4.8212%;

弃权14,9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549%。

会议审议通过该议案。

高贵超先生当选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高贵超先生任期自本次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董事会中不存在由职工代表担任董事的情形,本次 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事项完成后,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一)律师事务所名称: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

(二)律师姓名:唐鹏、刘通

(三)结论性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一)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二)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关于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附:

高贵超先生简历

高贵超,男,汉族,1965年8月生,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历任山东铝业副总经理,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中铝香港副总裁,中铝澳洲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稀有稀土企业管理部总经理,云铜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云南铜业总经理,中铝集团战略发展部(海外开发部、招投标管理监督办公室)主任、战略投资部(招投标管理监督办公室)总经理、经济研究院筹备组组长,中铝招标董事长,现任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云南铜业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高贵超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相关职务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尚未解除的情况,不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的情况,也未曾受到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

证券代码:000878 证券简称:云南铜业 公告编号:2022-053

债券代码:149134 债券简称:20云铜01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铜业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1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表决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13日。会议应发出表决票11份,实际发出表决票11份,在规定时间内收回有效表决票11份,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豁免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知时限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董事会规范运营,结合《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各位董事同意豁免本次董事会通知时限。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高贵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议,同意选举高贵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三、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换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一)同意选举高贵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组成如下:

由5名董事组成,成员为:高贵超、姚志华、孙成余、史谊峰、王勇,主任委员由高贵超先生担任,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二)同意选举高贵超先生为公司第八届提名委员会委员。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组成如下:

由5名董事组成,成员为:于定明、杨勇、纳鹏杰、高贵超、吴国红,主任委员由于定明先生担任,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

证券代码:000878 证券简称:云南铜业 公告编号:2022-054

债券代码:149134 债券简称:20云铜01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加2022年云南辖区上市公司

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暨集体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云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集体业绩说明会”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14:30至16:00。

二、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将在深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全景·路演天下”网站(http://rs.p5w.net/)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全景财经,或下载全景路演APP,参与公司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三、公司出席本次活动人员

届时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韩锦根先生、证券事务代表孙萍女士和公司相关人员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治理、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