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增持股份进展的公告

2022-05-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683 证券简称:莱尔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2

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增持股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持计划基本情况: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伍仲乾先生及董事长范小平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自2022年4月18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

增持计划的实施情况:截止2022年5月23日,上述增持主体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股份569,063股,占公司总股本0.3831%,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145.13万元,占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7.26%,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或政策因素等,导致增持计划无法继续实施的风险。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名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伍仲乾先生、公司董事长范小平先生。

(二)截至2022年5月23日,伍仲乾先生直接及通过广东特耐尔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35,140,828股,占公司总股本23.65%;范小平先生直接及通过佛山市禾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共持有公司13,254,235股,占公司总股本8.92%。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或政策因素等,导致增持计划无法继续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相关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增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截至2022年5月23日,上述增持主体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股份569,063股,占公司总股本0.3831%,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145.13万元,占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7.26%,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下限金额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增持的具体情况如下:

五、其他说明

(一)增持主体在本次实施增持计划的过程中,将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二)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股份变动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持续关注本次增持计划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