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西能源获27.58亿元大单

2022-05-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乔琪 ○编辑 全泽源

5月24日晚,华西能源披露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香港长青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老挝彭莎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老挝南潘清洁能源项目离岸供货合同》、《老挝南潘清洁能源项目到岸服务合同》,合同总金额共计4.0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58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1.83%。

华西能源是我国大型电站锅炉、大型电站辅机、特种锅炉研发制造商和出口基地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超临界高新锅炉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 此次合作方老挝彭莎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出售,其大股东为老挝彭莎集团有限公司,是老挝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型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履约能力。

据披露,此次合同项目名称为老挝南潘2×330MW超临界清洁能源电站项目,合同期限为45个月。华西能源表示,本次合同是公司再次签订的超临界锅炉机组项目,表明公司超临界锅炉成套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充分认可。合同的签订和执行有利于提高公司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推动公司拓展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电力装备和工程总包市场,有利于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同日,公司还披露,因未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归还1.53亿元的借款,公司控股股东黎仁超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4.19%的股份可能将被司法拍卖,累计可能被司法拍卖的股份为2.04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的75.00%、占公司总股本的17.29%。

公告称,目前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借款人、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质权人和相关方沟通,争取在开拍前归还借款达成和解。公司将积极协同控股股东,督促借款人尽快归还借款,努力化解股份冻结和司法拍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