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366 证券简称:宏柏新材 公告编号:2022-055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纪金树先生、董事会秘书张捷先生、财务总监陈杰先生、副总经理胡成发先生、独立董事周世权先生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问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1. 纪总,公司现在在行业中的市场地位怎么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含硫硅烷偶联剂产品连续六年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定在国际与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同时含硫硅烷也荣获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荣誉。

问题2. 公司投资的二三期三氯氢硅项目预计能实现多少产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二期三氯氢硅年产能为五万吨、三期也为五万吨。

问题3. 想问一下,公司盈利很不错,但是机构以及其他投资者的调研这么少,你们有计划或准备主动去邀请投资者参观调研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国内疫情还有反复,为配合政府做好疫情管控,公司暂时不组织现场调研活动,公司欢迎投资者通过线上多种形式进行沟通和交流,线下现场调研活动将根据政府要求做相应安排。

问题4. 纪总您好,公司年报大幅盈利是来源于去年硅的上涨,那假如说硅价格又降回去了,你们未来如何保证盈利稳定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硅价格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有限,公司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含硫硅烷(含固体硅烷)生产线,建成了“硅块-氯硅烷-中间体-功能性硅烷-气相白炭黑”的完整绿色循环产业链。通过绿色循环产业链,公司将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协同效应,确保了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问题5. 纪总您好,你们今年一季度业绩大涨,是什么原因?之后如何维持业绩增长的可持续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季度业绩上涨主要是公司产品价格与订单数量均有提高,公司拥有全球产能最大的含硫硅烷(含固体硅烷)生产线,建成了“硅块-氯硅烷-中间体-功能性硅烷-气相白炭黑”的完整绿色循环产业链。通过绿色循环产业链,公司将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协同效应,该因素确保了公司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问题6. 公司最近股价走势还可以,是否于三氯氢硅涨价有关,是否具有持续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受国内光伏多晶硅供需影响,三氯氢硅价格近期维持高位运行,但股价在二级市场受多重因素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问题7. 公司有自己的产能规模优势,之后如何做好产品的延展?在光伏新能源赛道会规划哪些产品应用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随着公司第二套五万吨三氯氢硅及配套硅烷产品投产,公司将从含硫硅烷扩展到多个硅烷品类,未来将形成一系列硅烷产品矩阵,并打造成为一个平台型公司。公司第二套5万吨三氯氢硅产能装置的建设工作也在加紧进行,第二套装置在第一套装置的基础上,对技术工艺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和升级,并依照光伏级三氯氢硅的技术参数和标准进行设计,通过专用除杂质装置去除三氯氢硅中的硼、磷、碳等杂质,以达到光伏行业对三氯氢硅指标要求,并实现光伏级三氯氢硅的对外销售。

问题8. 1.当前主要产品HP669、HP1589、HP669C当前售价较一季度是否有变化?2.当前疫情会否对公司生产经营或物流运输造成影响,公司拟如何应对?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这部分产品价格较一季度变动不大,疫情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及物流运输影响有限,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问题9. 公司之后是否会根据三氯氢硅及上游原材料的价格变动上调产品价格?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根据上游原材料市场行情对相关产品价格进行调整。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和具体内容,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公司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参加本次业绩说明会,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