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61 证券简称:洪城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2-056

债券代码:110077 债券简称:洪城转债

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城环保”)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2022年4月20日召开的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城环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2022年5月12日召开的洪城环境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向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对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洪城环保向商业银行申请额度为180,000万元(壹拾捌亿元整)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贷款金额按资金需求放款。根据银行信贷工作的需要,近日,洪城环保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东湖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公司就该事项为洪城环保提供担保,与中国银行签订《保证合同》(编号:DHBZ2022008号),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壹亿元整,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贰拾捌亿零壹佰捌拾伍万玖仟玖佰伍拾陆元玖角肆分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二路18号创业园创业大厦K216室

法定代表人:曹名帅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

股东情况:洪城环境占洪城环保注册资本100%,其为洪城环境全资子公司

截至2022年3月31日,总资产963,303.15万元 ,净资产436,740.85万元,资产负债率54.66%,净利润16,865.1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2、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

3、保证期间:主债权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拥有绝对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全资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审批程序合法,符合相关规定。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万志瑾女士、余新培先生、史忠良先生和邵鹏辉先生一致同意该担保事项。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洪城环保拥有绝对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洪城环保的资信和经营状况良好,偿还债务能力较强,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全资子公司洪城环保的业务发展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本次担保事项审议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8,624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2.41%,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00,0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208,624万元。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江西洪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