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易华录拟定增29亿元
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问之 ○编辑 全泽源

5月25日晚,易华录披露,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9.06亿元,用于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并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看,总投资11.14亿元的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9.12亿元;总投资9.38亿元的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全域视频感知服务平台,拟使用募集资金8.67亿元;总投资3.10亿元的超级存储研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57亿元;另8.7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我国数字经济产业迎来政策红利,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我国已初步具备培育超大规模数据要素市场的基础条件;5G时代数据规模爆发增长以及规避数据存储安全风险,呼唤存储变革。”对于行业面临的机遇,易华录在公告中直言。

公司此次定增募资,加码力度最大的是“政企数字化转型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达11.1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构建数据驱动的数字城市基本框架。具体包括“大数据一体化治理使能工具集研发”“市域治理智能化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企业数字化操作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交通全要素智慧管控项目”及“数据资产交易平台及场景模型库”等5个子项目。

“本次募投继续围绕公司‘数据湖+’战略,基于易华录的核心技术和数据湖的生态能力赋能区域政府和企业,释放公司重资产布局的数据湖资产商业运营价值。”易华录公告表示,募集资金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得以有效实施,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