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27 证券简称:高争民爆 公告编号:2022-032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远矿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远矿业”)为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向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申请租赁本金不超过2,000万元的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期限不超过36个月,租赁物为机器设备,并以该租赁物做抵押,公司控股孙公司辽阳成元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元民爆”)拟使用不动产(办公楼及两块土地使用权)为成远矿业提供抵押担保,成远矿业董事长、总经理罗乃鑫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本次担保已履行成元民爆内部审批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披露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http://www.cninfo.com.cn)《关于控股孙公司担保事项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成元民爆(作为抵押人)与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作为抵押权人)分别签订了编号为PCL/GCJX-CYKY -21001-D02号、PCL/GCJX-CYKY -21001-D03号的抵押合同,具体内容如下:

1.担保主债权:在抵押合同项下抵押人所担保的主债权为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抵押权人对承租人享有的全部债权,与主债权对应的承租人应履行的全部债务为主债务。

2.抵押担保范围:抵押权人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对承租人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承租人按照融资租赁合同应向抵权人支付的全部租金、首付租金、租赁手续费、租赁保证金、约定损失赔偿金、提前终止补偿金、留购价款、其他应付款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占用费、租赁物使用费、资金使用以及承租人按照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应当支付的其他应付款项);抵押权人维护及实现主债权和担保权利而支付的各项成本和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抵押权人为实现权利而支付的诉讼费、仲裁费、公证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保全保险费、执行费、审计费、评估费、鉴定费、拍卖费、政府规费、律师费、差旅费及第三方收取的依法应由承租人和抵押人承担的费用等);主合同项下承租人应付的其他款项。

3.抵押期限:抵押权与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全部债权同时存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全部债权获得足额清偿后,抵押权才消灭;抵押登记部门要求登记抵押期限的,则抵押人应按抵押部门允许的最长登记期限办理登记。如果抵押登记部门登记的抵押期限届满,承租人未偿清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则:抵押权人依法享有的抵押权不变;且抵押人应在上述抵押期限届满前10个工作日内按照抵押权人的要求办妥抵押登记手续。

4.抵押登记:抵押人应在抵押合同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妥抵押登记手续,他项权利证明书原件由抵押权人领取及保管。

三、抵押物基本情况

1.抵押物的基本情况:

抵押物地址:首山镇胜利街5-1栋50号、河栏镇鸡鸣寺村

房屋建筑面积为 436.3 ㎡。

土地面积:331.58㎡、12666.73㎡

抵押物不存在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资产清单如下:

单位:元

注:上述第1项抵押物的评估价值来源于辽阳中天房地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出具的编号为“辽中天房估字【2018】第1090号”的《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第2、3项抵押物的评估价值来源于辽阳金华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辽金土估字【2019】第023号、辽金土估字【2019】第024号”的《房地产抵押估价报告》.

四、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2022年5月2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包括上述担保额度)为1.4亿元人民币,担保总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28%,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261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4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