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银行理财资金加配权益资产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魏倩 ○编辑 陈羽

在4月份一窝蜂抢完信用债后,现在,银行理财资金又重新盯上了权益类资产。

有银行理财资管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各路银行理财资金最近正在逐步加仓权益类资产,包括固收+类产品,均在不同幅度上增加权益类资产仓位。一家城商行投资经理透露,该行权益类产品权益资产仓位最高可以加到20%。

相比此前大量产品“破净”(面值跌破1元)的窘境,5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有一定程度的修复,规模回到“稳定增长”状态。不过,对于中小型银行而言,眼下一大困扰是部分地方监管部门指导辖内中小银行控制理财业务规模。“客户有需求,我们其实很想扩大规模。”上述投资经理表示。

近段时间,沪指在3100点左右拉锯,“拉锯战”并没有阻碍银行理财资金加仓的意愿。

一家城商行资管部负责人认为,现在就是权益加仓的好时机。据他透露,最近该行通过委外账户投了一些消费和基建股票类资产,也直投了一些能源、军工等ETF和指数基金。不过,出于谨慎考虑,目前该行理财产品配置的权益类资产占比仍不到1%,但与年初相比翻倍了。

相较而言,另一家城商行步子迈得更大一些。该行资管部投资经理说,这段时间,该行发行的封闭式固收+产品,配置的权益类资产占比从4%加到了8%,纯权益产品的仓位最高可以加到20%。“主要加了一些港股银行。”她说,最近5年期以上LPR下调后,银行股短期利空基本出尽,考虑到债券收益率,尤其是信用债收益下降到比较低,而银行股的股息相较而言还是不错的。

“实际上,我们也想抓住这波大盘反弹的机会。”该投资经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