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2022-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155 证券简称:西大门 公告编号:2022-020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绍兴市越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绍兴越城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中国银行人民币1,3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人民币3,5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PY20221076】、中国工商银行2022年第3期公司客户大额存单2022200336;

● 委托理财期限:中国银行186天、中国工商银行36个月(可转让)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2年4月7日,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2年4月29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8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效期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授权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8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一、本次委托理财的概况

(一)委托理财的目的

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不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大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389号)核准,同意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 2,400 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1.17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50,80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217.12万元后的净额为45,590.8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20]654 号)。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公司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了信用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银行。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 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2)产品代码:【CSDPY20221076】

(3)收益起算日:2022年5月26日

(4)产品到期日:2022年11月28日

(5)产品期限:186天

(6)挂钩标的:挂钩指标为美元兑加元即期汇率,取自EBS美元兑加元汇率的报价。基准值为基准日北京时间14:00彭博“BFIX”版公布的美元兑加元汇率中间价。

(7)观察期:2022年5月26日北京时间15:00至2022年11月22日北京时间14:00。

(8)产品收益计算:产品收益=产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存续天数÷365,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1.50%,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30%。

2. 中国工商银行大额存单理财产品主要条款

(1)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2022年第3期公司客户大额存单(36个月)2022200336

(2)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

(3)产品交易日:2022年5月24日

(4)产品到期日:2025年5月24日(可转让)

(5)产品期限:36个月可转让

(6)预期年化收益率: 3.25%/年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3,500万元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保本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受托人中国银行(证券代码:601988)及中国工商银行(证券代码:601398)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万元 人民币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属于保本型的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