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为合营公司提供担保进展公告

2022-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石化油服 证券代码:600871 编号:临2022-021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为合营公司提供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兹提述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临2022-008)和《为全资子公司和合营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编号:临2022-014,以下简称“该公告”),内容有关本公司为合营公司墨西哥DS公司提供履约担保而承担的连带担保责任最高限额不超过等值2.75亿美元,担保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时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止。2022年5月26日,本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已批准前述事项。

除非本公告另有说明,本公告所用词语的涵义与该公告中该等词语的涵义相同。

于2022年6月17日,本公司(作为担保人)与墨西哥国家油气委员会(作为受益人)订立了担保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内容:担保人向受益人连带且不可撤销的保证,墨西哥DS公司将根据《产量分成合同》及时向受益人支付所约定的金额,及墨西哥DS公司将根据《产量分成合同》及时和适当履行并承担所约定的每一项义务。担保责任最高限额不超过274,950,000美元。本担保为支付及履约担保而非仅为了收款。于墨西哥DS公司在《产量分成合同》项下的所有义务得到支付或全部履行之前,本担保持续有效。

(2)担保责任的恢复:若应由墨西哥DS公司在被担保义务项下支付的款项或履行的义务,由于墨西哥DS公司破产、倒闭、重组或其他程序导致由受益人或其他方代为支付或履行的,担保人在本次担保项下的责任应自动恢复。

上述协议受墨西哥法律管辖并依其解释。

根据受益人与墨西哥DS公司签署的墨西哥EBANO项目《产量分成合同》的规定,墨西哥DS公司需要向业主墨西哥油气委员会提交母公司履约担保。DIAVAZ和国工公司作为墨西哥DS公司的股东,约定双方按年度轮流为墨西哥DS公司执行的EBANO项目提供母公司履约担保。本公司已就为墨西哥DS公司提供履约担保事宜签署了相关担保协议,同意为墨西哥DS公司提供《产量分成合同》项下的担保,保证墨西哥DS公司在失去履约能力时,由本公司代为向墨西哥国家油气委员会履约。本公司在担保期限内为此承担的连带担保责任最高限额不超过274,950,000美元。于2022年6月17日,墨西哥DS公司的另一股东DIAVAZ为担保人出具了50%担保额(即137,475,000美元)的单边保证函。

有关本次担保的重大进展,本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后续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