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2-059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18日以电子邮件、微信的方式送达,会议于2022年6月22日以传真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并表决,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戴晓凤女士任期已届满,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选举谭燕芝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2年6月22日至2023年9月15日止。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戴晓凤女士任期已届满,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选举谭燕芝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自2022年6月22日至2023年9月15日止。

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戴晓凤女士任期已届满,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选举谭燕芝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谭燕芝女士为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召集人,任期自2022年6月22日至2023年9月15日止。

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

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以公司或子公司所有的相关资产为抵押,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首期借款不超过人民币8.27亿元,借款期限不超过3年。

抵押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全资子公司湘潭新天地步步高商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湖南省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莲城大道19号步步高新天地商业购物中心及其附属设施(包括但不限于所有地下室及地下车库),具体情况为总建筑面积206,376.2平方米,其中产权面积130,562.4平方米,分为23处产权建筑,地下车库等其他面积75,813.8平方米,车位1506个)。

公司所有的位于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示范区莲城大道与北二环交界处东南角的九华新天地东街、西街商铺,具体情况为总建筑面积60,621.06平方米,其中预估产权面积33,135.76平方米(不动产权证正在办理中,具体以产证所载面积为准),地下车库等其他面积27,485.3平方米,车位546个。

5、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股东张海霞女士为公司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支持公司的经营发展,公司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及公司股东张海霞女士拟以其所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为公司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步步高集团拟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000万股为公司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

(2)张海霞女士拟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00万股为公司向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借款提供担保。

步步高集团及张海霞女士承诺不向公司收取任何费用。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