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14版)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4版)

6、食品生产许可证

7、安全生产许可证

8、危险化学品登记证

9、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备案证明

10、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

注: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出口欧盟原料药证明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2011年6月欧盟发布了原料药新指令2011/62/EU,要求对进口到欧盟成员国的原料药,自2013年7月2日起,其生产企业必须取得出口国药品监管机构签发的证明文件。

11、出境饲料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

12、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

13、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14、排污许可证

六、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

(一)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的同业竞争情况

公司专业从事单体维生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控股股东为许江南,实际控制人为许江南和许晶父女。

1、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情况如下:

注: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清如贸易处于注销公示中。

(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从事维生素业务的情况

1)浙江天新

浙江天新原从事原料药、饲料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浙江天新已于2017年底关闭维生素生产线,部分设备、商标、专利、域名等转让给公司,除转让给公司的资产外,浙江天新已将其余生产设备报废处理。

2018年7月,浙江天新与天台县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合同》,约定天台县土地储备中心以货币补偿的方式对浙江天新拥有的生产用地天台国用(2007)第03353-03355号、天台国用(2007)第03357、天台国用(2009)第00570号、天台国用(2014)第01190号国有建设用地进行收储。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浙江天新已经将与维生素业务相关的厂房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处置完毕。

2021年1月,浙江天新经营范围变更为:“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删除了原经营范围中“原料药、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制造”相关内容。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浙江天新保留了维生素B6、萘普生、萘普生钠原料药的药品再注册批件,保留该等药品再注册批件系因为该批件对浙江天新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并以此维持公司工商注册名称“浙江天新药业有限公司”中“药业”的企业行业属性,从而保留“浙江天新药业”的商号。但其已不具备生产能力,仅为投资平台,股权、业务、资产及人员等方面均与公司保持独立,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为避免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浙江天新出具承诺,不直接或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或参与与天新药业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或者主要产品相同或者相似的、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竞争关系的任何业务活动。

鉴于浙江天新已将与维生素生产业务相关资产进行完全清理,已不具备生产或潜在生产能力,同时出具了不从事与发行人主营业务相同或相似的业务活动的承诺,浙江天新未来恢复生产经营的可能性极低。

公司的资产完整,业务、人员、机构、财务独立,拥有独立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持续经营的能力,不存在独立性缺失问题,不存在对浙江天新的依赖。

2)浙江新维士

浙江新维士主要产品为食品、保健品,如营养补充剂、压片糖果、益生菌、软糖等,下游客户主要为膳食营养补充剂、功能性食品的品牌商、零售商;公司主要产品为单体维生素,主要用于食品、药品、饲料添加剂的生产,下游客户主要为饲料、食品、药品生产企业。浙江新维士主要采购食品级原料、辅料等作为原材料,是公司的下游企业。浙江新维士股权、业务、资产及人员等方面均与公司保持独立,拥有独立的销售及采购渠道,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为避免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浙江新维士出具承诺,不会直接或者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或参与与天新药业主营业务或者主要产品相同或者相似的、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竞争关系的任何业务活动。

3)上海纽瑞茵

上海纽瑞茵的主要产品为复合维生素预混合饲料,即多种维生素与载体、稀释剂按不同比例配制的均匀混合物,以实现不同的功能和营养需求,主要客户为饲料加工企业、养殖场和贸易商。上海纽瑞茵主要采购的原材料为单体维生素,是公司的下游企业。

鉴于单体维生素价格波动较为明显,报告期内上海纽瑞茵也存在根据市场行情、下游客户需求及其存货情况,从事单体维生素贸易业务的情形。报告期各期,上海纽瑞茵复合维生素预混合饲料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未经审计)比例均超过65%。

报告期各期,上海纽瑞茵自天新药业采购金额占其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26%、11.93%和7.93%,主要用于复合维生素预混合饲料的生产。

上海纽瑞茵股权、业务、资产及人员等方面均与公司保持独立,主营业务与公司存在差异,拥有独立的销售及采购渠道,与公司主营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

为避免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上海纽瑞茵出具承诺,不会直接或者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或参与与天新药业主营业务或者主要产品相同或者相似的、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竞争关系的任何业务活动。

4)上海新维特、NUVIT(马绍尔)和NUVIT(BVI)

上海新维特、NUVIT(马绍尔)和NUVIT(BVI)为贸易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学品、饲料添加剂的销售。为避免同业竞争或潜在同业竞争,上海新维特、NUVIT(马绍尔)和NUVIT(BVI)出具承诺,不会直接或者间接地以任何方式从事与天新药业主营业务或者主要产品相同或者相似的、存在直接或者间接竞争关系的任何业务活动。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未从事维生素相关业务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浙江天厚、汇弘投资、厚鼎投资、厚盛投资、厚泰投资、厚德投资主要从事实业投资或股权投资;天新置业从事房地产开发;旭璇生物为持股平台;天诚醋业从事食醋的生产销售;清如贸易从事商贸业务且未开展实际经营,处于注销公示中;NUVIT(HK)未开展实际经营;润丰小贷从事小额贷款业务。上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与公司从事的业务不同,不存在竞争关系,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2、报告期内,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控制的企业情况

陕西宝新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甲芬那酸(甲灭酸)、安乃近、氟芬那酸(氟灭酸)、托芬那酸(托灭酸)等灭酸系列产品,客户主要为医药生产企业及贸易商,以出口为主。陕西宝新的主要产品与公司的维生素产品存在显著区别,产品之间不存在相似性和可替代性。2019年4月,许江南已将其持有的陕西宝新全部股权转让给王光天、邱勤勇和娄世河,经转让后许江南不再持有陕西宝新股权。

陕西宝新的股权、业务、资产及人员等方面均与公司保持独立,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

根据《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主要关联方及关联关系情况如下:

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许江南,实际控制人为许江南、许晶父女。许江南和许晶的详细情况请参见本节之“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简介”之“(一)董事”。

2、持有公司5%股份以上的股东

除许江南和许晶外,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为王光天、邱勤勇、厚鼎投资。王光天、邱勤勇情况请参见本节之“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简介”之“(一)董事”,厚鼎投资详细情况详见“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之“三、公司股本情况”之“(二)本次发行前各股东间的关联关系及各自持股比例”。

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的其他股东为汇弘投资,其间接持有公司6.14%的股份,汇弘投资的具体情况详见“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之“三、公司股本情况”之“(二)本次发行前各股东间的关联关系及各自持股比例”。

3、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制、共同控制或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企业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除持有公司股份外,控制、共同控制的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除厚鼎投资、厚盛投资、厚泰投资外,实际控制人许江南、许晶控制的其他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1)浙江天厚

浙江天厚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2)天新置业

天新置业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3)汇弘投资

汇弘投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4)浙江天新

浙江天新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5)上海纽瑞茵

上海纽瑞茵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6)厚德投资

厚德投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7)浙江新维士

浙江新维士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8)天诚醋业

天诚醋业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9)清如贸易

清如贸易自设立至今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实缴出资,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科目均无金额。清如贸易因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被吊销,系经办人员未能与工商部门及时沟通办理注销事宜所致,许晶不承担个人责任。根据发行人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证明,许晶具备担任发行人董事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所规定的不得担任发行人董事的情形。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清如贸易处于注销公示中。

10)润丰小贷

润丰小贷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11)旭璇生物、上海新维特及上海新维特离岸公司

①旭璇生物

②上海新维特

③上海新维特离岸公司

上海新维特为开展贸易业务及避免不必要的汇兑损益,设立了境外主体NUVIT(马绍尔)、NUVIT(BVI)和NUVIT(HK),主要用于对接美元结算的供应商、客户的采购与销售。三家离岸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NUVIT(马绍尔):SHANGHAI NUVIT BIO-TECH CO.,LTD.,2015年4月13日设立于马绍尔群岛,注册编号:75808,发行股数50,000股,NUVIT(BVI)持有其100%股权;

NUVIT(BVI):SHANGHAI NUVIT BIO-TECH CO.,LTD.,2019年9月27日设立于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编号:2023103,发行股数50,000股,旭璇生物持有其100%股权;

NIVIT(HK):NUVIT(HONG KONG)CO.,LIMITED,2019年10月11日注册于香港,注册编号:2881499,发行股数10,000股,旭璇生物持有其100%股权。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NUVIT(HK)未开展经营。

④旭璇生物、上海新维特及上海新维特离岸公司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

旭璇生物、上海新维特及上海新维特离岸公司最近一年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

(2)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企业如下:

注1:2020年12月11日,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裁定受理连云港市科尔健化工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2020]苏0724破6号)。2021年8月12日,因科尔健破产财产已分配完毕,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科尔健破产程序。

科尔健股权结构如下:

其中陈疆虹担任科尔健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潘晓平担任监事。厚德投资为财务投资者,未参与科尔健的日常经营管理,对科尔健不构成控制。科尔健主营业务为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与公司主营业务存在较大差异。

4、控股、参股子公司

公司控股、参股子公司的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其具体情况如下:

1)上海博纳赛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上海博纳赛恩的基本情况如下:

上海博纳赛恩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上海博纳赛恩已包含在审计范围中但未单独出具报告

2)天新热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天新热电的基本情况如下:

天新热电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 天新热电已包含在审计范围中但未单独出具报告

3)天台博纳赛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天台博纳赛恩的基本情况如下:

天台博纳赛恩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注:天台博纳赛恩已包含在审计范围中但未单独出具报告

4)博厚生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博厚生物的基本情况如下:

博厚生物于2021年4月2日新设立,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注:博厚生物已包含在审计范围中但未单独出具报告。

5)宁夏天新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宁夏天新的基本情况如下:

宁夏天新于2022年3月15日成立,因此该公司无2021年的财务报表。

6)青铜峡天新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青铜峡天新的基本情况如下:

青铜峡天新于2022年3月16日成立,因此该公司无2021年的财务报表。

(2)公司参股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参股子公司。

(3)公司报告期内注销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注销子公司的情况。

5、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

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均为公司的关联方。公司的董事、监事及其高级管理人员情况请参见本节“七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简介”。

6、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其他企业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外投资、控制企业的情况如下: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除公司和已披露的关联方以外的其他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兼职情况如下: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及子公司以外的单位兼职情况如下:

注: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清如贸易处于注销公示中。

公司实际控制人许江南、许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所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主要如下:

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所控制、共同控制或施加重大影响的企业亦构成公司的关联方,具体情况如下:

注1:2019年4月,许江南将其持有的陕西宝新5%股权转让给娄世河,将19.24%的股权转让给王光天,将12.02%的股权转让给邱勤勇。上述股权转让款均已支付完毕。

注2:天台县彩星电器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19日被吊销,尚未注销。

注3:北京纳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22日被吊销,尚未注销。

注4:深圳前海鼎泰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2月3日注销。

7、报告期内曾经存在关联关系的企业

(1)已注销的关联方

上述已注销的关联方不存在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而注销的情况。

(2)已转让的关联方

嘉隆物业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为50万元,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2021年3月,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许江南之妻张莲青将其持有嘉隆物业的35%股权转让给许国友。经转让后张莲青不再持有嘉隆物业股权。

(3)其他曾经的关联方

公司已按照《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完整、准确地披露关联方关系。

(三)关联交易

1、经常性关联交易

(1)采购商品和接受劳务

单位:万元

报告期各期,公司关联采购占营业成本比例均低于1%,相关交易的总体金额和占比影响很小。

报告期内,公司向科尔健采购的主要产品为乙酰丁内酯,为生产用原材料。公司向浙江新维士采购主要的产品为维生素片,主要用于发放员工福利。公司向杭州博化主要采购生物素(粗品)等生产用原材料。公司向上海新维特采购的主要是叶酸(粗品),为生产用原材料。公司委托上海纽瑞茵加工的产品为维生素E粉。公司向天诚醋业主要采购食醋,系公司员工食堂日常调味用品。

报告期内关联采购系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发生,交易价格根据市场原则协商确定,作价具有公允性,相关交易的金额和占比均较小,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2)出售商品和提供劳务

单位:万元

注:NUVIT包括NUVIT(马绍尔)和NUVIT(BVI),下同

报告期内,公司向关联方出售的商品主要为单体维生素。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按市场价格执行,相关交易的总体金额和占比均较小,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影响很小。

(3)关联租赁

单位:万元

天台博纳赛恩与浙江新维士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浙江新维士将位于浙江省天台县平桥镇园南路6号的房屋出租给天台博纳赛恩用于办公使用,出租房屋面积为48平方米,租赁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租金为每年2万元。关联租赁定价参考了市场同类房屋的出租价格。

(4)支付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关键管理人员薪酬逐年增长,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人数增加,以及随着公司业绩提升,部分关键管理人员薪酬逐步提高所致。

2、偶发性关联交易

单位:万元

2019年,公司向浙江新维士购买防爆除湿机一台和胶体磨一只。2021年,公司向浙江新维士采购明胶,作为生产用辅料。

(四)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意见

2020年11月13日,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同意选举刘桢、孙林、杨延莲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发行人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确认江西天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至2020年度关联交易及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对发行人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进行了再次确认。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发行人2018-2020年度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系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因正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交易,符合发行人利益,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并已履行发行人当时有效的关联交易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发行人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2021年度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系公司及其子公司因正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交易,符合公司利益,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未偏离市场独立第三方的价格,并已履行公司当时有效的关联交易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预计的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及其子公司因正常经营需要而发生的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简介

(一)董事

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公司董事全部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连选连任,报告期内公司董事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内部董事均不存在与原单位等其他方签署竞业禁止协议、保密协议情况。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基本情况如下:

许江南先生,出生于1962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1980年11月至1985年12月任北海舰队海员;1986年11月至1995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天台支行保卫科长;1996年1月至今历任浙江天新总经理、执行董事;2004年9月至2008年9月任陕西宝新执行董事;2004年7月至2008年1月任浙江凯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2005年3月至2013年11月任上海纽瑞茵执行董事;2007年7月至今任天新置业执行董事;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任浙江天厚执行董事、经理;2009年9月至今任天新热电董事长;2010年6月至2014年10月任乐平市天新后勤劳动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9月至今任上海博纳赛恩执行董事;2012年8月至2019年1月任浙江天台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9月至今任润丰小贷董事长;2015年3月至2019年7月任金丰生物董事;2018年1月至今任浙江天厚执行董事、经理;2018年10月至今任汇弘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2004年9月至2017年11月,历任天新有限总经理、董事长;2017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长。

许晶女士,出生于1987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11月至2013年11月任浙江新维士执行董事、总经理;2012年8月至2018年1月任浙江天厚执行董事、总经理;2012年3月至今任浙江荣远监事;2012年9月至今任浙江天新监事;2013年11月至2021年7月任浙江新维士执行董事;2015年3月至2019年7月任金丰生物董事;2016年5月至今任清如贸易执行董事、总经理;2017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

王光天先生,出生于1963年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82年8月至1989年12月任职于浙江天台药厂;1990年1月至1995年12月任职于浙江天美制药有限公司;1996年1月至2017年10月任浙江天新副总经理。2004年7月至2008年1月任浙江凯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监事;2005年3月至2013年11月任上海纽瑞茵监事;2015年10月至2018年7月任新金生物执行董事、经理;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江西尚楷执行董事;2015年3月至2019年7月任金丰生物董事长、经理;2004年9月至2017年11月任天新有限董事;2009年6月至今任天台新鑫执行董事、经理;2007年7月至今任天新置业监事;2018年6月至今任杭州博化执行董事;2010年9月至今任上海博纳赛恩监事;2004年9月至今任陕西宝新监事;2017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

邱勤勇先生,出生于1961年8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79年11月至1982年4月任职于天台县化肥厂;1982年4月至1986年9月任职于天台制药厂;1986年9月至1996年5月任浙江天美制药厂车间主任;1996年12月至2017年10月任浙江天新副总经理。2004年9月至2017年11月任天新有限董事;2015年3月至2019年7月任金丰生物董事;2012年11月至今任浙江新维士监事;2009年6月至今任天台天翔执行董事、经理;2017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

陈为民先生,出生于1964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1982年9月至1987年10月任职于台州发电厂;1987年10月至2004年2月任浙江省天台热电厂厂长;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江西尚楷总经理;2004年10月至2017年11月任天新有限总经理。2017年11月至2019年4月任发行人董事、总经理;2007年7月至2021年3月任天新置业总经理;2009年9月至今任天新热电总经理;2019年4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

潘中立先生,出生于1972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1992年7月至1997年7月任天台县五交化公司财务科科长;1999年2月至2000年12月任天台县天成座椅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1年1月至2017年11月任浙江天新财务总监;2015年3月至2019年7月任金丰生物董事;2015年10月至2018年7月任新金生物监事;2017年11月至2019年3月任发行人董事会秘书;2018年5月至2020年4月任上海纽瑞茵执行董事;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任发行人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9年1月至今任浙江天台民生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1月至今任天台博纳赛恩执行董事、经理;2018年8月至今任天台荣远监事;2020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董事、总经理。

刘桢女士,出生于1973年6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自1994年8月至2007年1月历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2007年1月至2011年1月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2011年1月至今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2020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独立董事。

孙林先生,出生于1981年8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2006年7月至今历任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及高级合伙人;2019年3月至今任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5月至今任科博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独立董事。

杨延莲女士,出生于1973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2002年7月至2004年6月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2004年7月至今历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研究员、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8年10月至2020年10月任桐庐纳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任北京中科纳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任北京中科纳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12月至2020年10月任杭州中科纳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10月至今任北京延康远泰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15年11月至2022年1月,任北京中科纳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首席科学家等职务;2019年4月至2020年10月任天津中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监事等职务;2020年11月至今任发行人独立董事。

(下转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