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关于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增设D类
基金份额并修改基金合同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为更好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维护投资者利益,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作为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经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于2022年6月24日起本基金增设D类基金份额,同时对《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作相应修改。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增设D类基金份额

自2022年6月24日起,本基金增设D类基金份额并设置对应的基金代码。投资者申购时可以自主选择A类基金份额(现有份额)、C类基金份额(现有份额)或D类基金份额(新增份额)对应的基金代码进行申购。其中,A类基金份额在投资者认购/申购时按认购/申购金额收取前端认购费或申购费;C类基金份额不收取前后端认购费或申购费,而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D类基金份额在投资者申购时按每笔交易收取固定金额申购费。

由于基金费用的不同,本基金将分别计算并公告各类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本基金不同基金份额类别之间不能相互转换。

新增D类基金份额的费率如下所示:

1、申购费

本基金D类基金份额的每个账户每次申购的最低申购金额起点为人民币1000万元(含申购费),申购费采用固定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笔。投资者可以多次申购,适用费率按单笔申购申请分别计算。本基金的D类基金份额申购费用由D类基金份额的投资者承担,不列入基金财产,用于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登记等各项费用。

2、赎回费

本基金D类基金份额的赎回费率设置如下表所示:

赎回费用由赎回D类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在基金份额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收取。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天的投资者收取的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3、新增设的D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与现有的A类和C类基金份额保持一致。

4、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调整费率或收费方式,并最迟应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方式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二、本基金D类基金份额适用的销售机构

本基金D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机构暂仅包括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上海投资理财中心、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上直销系统平台(含移动终端平台)。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选择其他符合要求的机构代理销售本基金,并在基金管理人网站公示。如有其他销售机构新增办理本基金D类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等业务,请以本公司届时相关公告为准。

三、基金合同的修改内容

为确保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增设D类基金份额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公司根据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的结果,对基金合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本次基金合同修改的内容属于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以修改的事项,对原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实质性影响,不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并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基金合同的具体修改内容详见附件1:《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改前后文对照表》。本公司已根据基金合同修改的情况,相应修改了本基金托管协议的相关内容,详见附件2:《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修改前后文对照表》。

重要提示:

1、本公司于本公告日在公司网站(www.epf.com.cn)、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上同时公告修改后的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并将在更新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中作相应修改。

2、投资者可拨打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20-2888,或登录公司网站了解详情。

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本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匹配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基金具体风险评级结果以销售机构提供的评级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附件1:《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改前后文对照表》

附件2:《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修改前后文对照表》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3日

附件1:《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改前后对照表》

附件2:《光大保德信岁末红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修改前后文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