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亚玛顿
获天合光能逾70亿元大单

2022-0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乔琪

亚玛顿6月26日晚披露,公司与天合光能签署合作协议,公司拟于2022年6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天合光能销售 1.6mm超薄光伏玻璃,预估销售量合计3.375亿平方米,按照卓创资讯2022年6月公布的信息,参照2mm光伏玻璃前板和背板的均价22元/平方米(含税)进行预估测算,此次合同总金额约74.25亿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363.73%。

资料显示,亚玛顿主营光伏玻璃的镀膜生产以及光伏镀膜玻璃销售,是目前市场少数能大规模批量生产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厂商之一。而天合光能是光伏组件头部企业,业务覆盖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二。

对于此次合作,亚玛顿表示,通过本次框架合作,能够帮助双方进一步实现未来的新组件(使用1.6mm玻璃的组件)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