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30 证券简称:得利斯 公告编号:2022-064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重大诉讼的基本情况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以下简称“法院”)提起诉讼,公司起诉Yolarno Pty Ltd ACN 002 255 183(以下简称“Yolarno”),要求其全额返还600万澳元预付款及相应利息等款项。诉讼基本情况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

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法院做出支持公司收回600万澳元预付款及相应利息等款项的判决(以下简称“判决”)。根据相关安排,Yolarno对判决提起了上诉。

公司于2022年3月9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法院批准Yolarno暂缓支付相关判决款项并将于2022年4月20日对Yolarno上诉请求作出判决。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9),Yolarno同意撤回上诉请求并与公司和解。公司收到法院同意双方和解的判决书,法院判决书确认Yolarno将分两笔支付公司600万澳元:(1)自2022年4月20日起28天内支付400万澳元;(2)自2022年4月20日起90天内支付200万澳元。

公司于2022年5月19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0),第一笔400万澳元相关款项已于5月18日支付至公司聘请的境外代理律师信托账户。

二、重大诉讼进展情况

近日,第一笔400万澳元预付款和解款项及相关诉讼保证金等已办理完毕结汇手续并完成公司入账。

三、对公司的影响

对于本次诉讼中涉及的600万澳元预付款,前期公司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对该笔400万澳元款项进行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将增加本期利润,最终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结果为准。

公司将根据第二笔款项支付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银行结汇回单。

特此公告。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