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大股东的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19 证券简称:ST热电 公告编号:临2022-030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大股东的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控股股东之大股东的股东变更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电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连市国资委”)。

一、基本情况概述

近日,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热电集团《关于控股股东大连装备股权划转至国运公司的通知》,根据《关于将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户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大连市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的通知》(大国资产权〔2022〕74号),大连市国资委已将其持有的热电集团大股东大连装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装备投资”)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大连市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国运公司”),大连装备投资于近期完成了股权无偿划转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大连装备投资的股东由大连市国资委变更为大连国运公司。

由于大连市国资委持有大连国运公司100%股权,经上述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热电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大连市国资委。

二、本次变更前后股权结构变动情况

1.本次变更前:

2.本次变更后:

三、大连装备投资股权划转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划出方:大连市国资委

1.名称:大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单位负责人:曹德军

3.成立日期:2004年9月30日

4.主要经营业务:代表大连市人民政府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的职责,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二)划入方:大连国运公司

1.名称:大连市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3.住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联合路6A号国资创新大厦

4.法定代表人:张威

5.成立日期:2021年12月24日

6.营业期限:长期

7.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

8.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00MA7G7LHLXW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国有资本运营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股东情况:大连国运公司唯一股东为大连市国资委。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由于大连国运公司亦为大连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公司,因此本次变更将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

本次公司控股股东之大股东的股东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各方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持公司的独立性,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五、备查文件

1.大连装备投资《关于大连装备股权划转至国运公司的通知》;

2.热电集团《关于控股股东大连装备股权划转至国运公司的通知》;

3.变更情况查询卡。

特此公告。

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