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16 证券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22-026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4日发出,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会议由董事长林海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议案》

根据项目开发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置业”)下属项目公司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康置业”)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申请贷款1.5亿元(以下简称“本次贷款”),贷款期限二十年,用于建设无锡工艺学院南侧地块养老住宅(康养中心)项目。为本次贷款,宜康置业以其自有资产向国开行提供抵押。抵押物为:待不动产权证(苏(2019)宜兴不动产权第0027754号)对应的土地完成分割后,宜康置业以贷款项目土地使用权为本项目贷款提供抵押担保;项目建成后,宜康置业以贷款项目土地使用权及贷款项目形成的地上建筑物为本项目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宜康置业管理层办理本次贷款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贷款文件,办理贷款手续等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7)。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同意作为保证人,就宜康置业向国开行申请1.5亿元贷款,向国开行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具体内容详见《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8)。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16 股票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22一027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

银行申请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议案》。本议案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向银行申请资产抵押贷款的基本情况

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康置业”)为建设无锡工艺学院南侧地块养老住宅(康养中心)项目,现以自有资产抵押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申请借款人民币15000万元(大写:壹亿伍仟万元整),贷款期限20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并提供以下资产作为本次贷款业务抵押物:待不动产权证(苏(2019)宜兴不动产权第0027754号)对应的土地完成分割后,宜康置业以贷款项目土地使用权为本项目贷款提供抵押担保,项目建成后,宜康置业以贷款项目土地使用权及贷款项目形成的地上建筑物为本项目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二、抵押人的基本情况

抵押人: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

住 所: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299-1号

主要经营场所: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299-1号

法定代表人:王烈

注册资本:56,600万元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置业”)持有宜康置业100%股权,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三、对公司的影响

宜康置业本次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经营发展需求,本次抵押资产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相关决策程序

2022年6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抵押贷款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

证券代码:600716 证券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22-028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康置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宜康置业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预计15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本公司为宜康置业提供担保余额为15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置业”)下属项目公司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持股 100%)(以下简称“宜康置业”或“借款人”)拟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或“贷款人”)申请贷款150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贷款的用途为:用于无锡工艺学院南侧地块养老住宅(康养中心)项目建设,主要建设1栋4层局部6层的医疗保健及康复中心和康复住院楼及地下室、配电房、绿化等配套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149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7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宜康置业将与国开行签署《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为确保借款人宜康置业履行其与贷款人国开行的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公司同意作为保证人,向贷款人提供担保,并签订《保证合同》。

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宜康置业偿付债务向国开行提供全程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1日,公司注册地: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299-1号,注册资本:566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烈,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凤凰置业100%控股的项目公司,经营正常,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关于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净利润的补充说明: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因历年经营积累存量货币资金较多,2021年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适时购买结构性存款,取得存款利息与理财收益合计1058.53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15000万元

3、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范围:保证人愿意就借款人偿付以下债务向贷款人提供担保:

主合同项下借款人应偿付的全部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补偿金、违约金、赔偿金、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双倍利息、贷款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用、仲裁费、保全费、执行费、公证费、律师费、拍卖费、送达费、保全保险费、翻译费、公告费及其他费用,根据法律法规、生效的判决、裁定或裁决应由贷款人承担的除外)等;

借款人根据主合同约定应支付的任何其他款项和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宜康置业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是为支持其发展,在对宜康置业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风险等各方面综合分析的基础上,经过谨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对其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公司全体董事同意公司为宜康置业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49,654.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61%,其中,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为31,312.30万元(含履约担保)。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情况,亦无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人民币资金借款合同》

3、《保证合同》

4、被担保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