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标及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0621 证券简称:维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8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标及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建泰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泰建设”)于近日收到了珠海华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华港”)公开招标的高栏港装备制造区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高栏港装备制造区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二期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建泰建设为上述两个项目的施工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分别约为288,120.00万元人民币、95,844.00万元人民币。依据上述中标结果,建泰建设分别与珠海华港签署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建泰建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华港与公司属于受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且公司董事李光宁先生兼任华发集团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于2022年3月2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并于2022年4月7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独立董事已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项目属于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范围内。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珠海华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0月25日

法定代表人:朱佳富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0812198710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南港西路北侧南水新农村产业示范园管理中心一楼西侧157房

经营范围:基础设施、项目开发建设、土地储备整理、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经营)、产业投资、公共基础设计和资产的经营管理。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珠海华港的总资产为3,100万元、净资产为35.85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457.38万元,净利润为119.25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珠海华港的总资产为3,400万元、净资产为-208.54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9.08万元,净利润为-244.39万元。

主要股东:珠海华发城市运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珠海华港100%股权。

关联关系:建泰建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珠海华港股权结构显示珠海华港与公司属于受华发集团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且公司董事李光宁先生兼任华发集团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履约能力:珠海华港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具备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一)高栏港装备制造区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主要内容

1、工程名称:高栏港装备制造区平沙电子电器产业园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

2、工程概况:本工程位于髙栏港装备制造区三虎大道西南侧,珠江钢管厂房北侧,用地面积约31.6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5,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最大单体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 最大高度不超过40米,跨度最大不超过11米。以上涉及数据为暂估数值,最终以政府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的数据为准。

3、工程承包范围:施工内容具体以发包人书面确认的施工图纸为准。

4、合同价格:合同暂定总价为人民币2,896,301,405.64元,其中建泰建设中标施工费暂定价为2,881,200,000元人民币。

5、合同工期:总工期为297个日历天,其中施工工期为200个日历天,自经发包人书面确认的开工令上载明的开工日期之日起计,具体分项工期详见招标技术要求。

6、违约责任:合同条款中已对双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

(二)高栏港装备制造区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二期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主要内容

1、工程名称:高栏港装备制造区珠海西站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二期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

2、工程概况:本工程位于高栏港装备制造区三虎大道东侧,广珠铁路物流公司北侧两块用地,用地面积10.6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0-2.6,最大单体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最大高度不超过40米,跨度最大不超过11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以上涉及数据为暂估数值,最终以政府相关部门最终核准的数据为准。

3、工程承包范围:施工内容具体以发包人书面确认的施工图纸为准。

4、合同价格:合同暂定总价为人民币964,280,099.16元,其中建泰建设中标施工费暂定价为958,440,000元人民币。

5、合同工期:总工期为297个日历天,其中施工工期为200个日历天,自经发包人书面确认的开工令上载明的开工日期之日起计,具体分项工期详见招标技术要求。

6、违约责任:合同条款中已对双方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的规定。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依据

本次交易严格履行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评审原则,经过了评标定标等程序,定价公允合理。

本次因中标并签署《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而形成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符合公司经营活动开展的需要。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定价依据,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产生重大影响。

六、当年年初至今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22年年初至2022年6月26日,除本项关联交易外,公司与华发集团及其关联方(包含受同一主体控制或相互存在控制关系的其他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额约为86.58亿元人民币。

七、备查文件

1、《中标通知书》;

2、《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