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05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我司曾于2021年10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49,主要内容为:我司控股子昆明中交熙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熙盛”)由于经营需要,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东风支行申请固定资产贷款不超过150,000万元,由我司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昆明熙盛向我司提供全额反担保。我司已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东风支行签署相应保证合同。

近日昆明熙盛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东风支行签署《〈固定资产借款合同〉补充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为:上述固定资产贷款期限由36个月变更为48个月;我司同意继续按照担保合同的约定提供担保责任。

我司曾于2021年12月1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2021年12月30日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2022年我司向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共计147.59亿元,其中,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40.89亿元,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6.7亿元。

我司此次根据《〈固定资产借款合同〉补充协议》内容,同意为昆明熙盛按48个月债务期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未超过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昆明中交熙盛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20年4月3日

注册资本:58,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李前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石龙路438号205室

经营范围: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土地一级开发与土地整理;城市新区综合开发与旧城改造;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综合开发与运营;物业资产经营与酒店管理;房地产经纪服务;房地产经营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有其62%股权,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持有其30%股权,中交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8%股权。

昆明熙盛是我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固定资产借款合同〉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借款人):昆明中交熙盛房地产有限公司

乙方(贷款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东风支行

丙方(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甲乙双方于2020年7月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乙方向甲方发放贷款人民币15亿元,期限36个月;乙、丙双方于2021年10月签署了《保证合同》,丙方为甲方上述借款向乙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经三方友好协商,就上述主合同及担保合同项下的部分合同条款进行变更及补充,变更及补充的主要内容为:借款期限由36个月变更为48个月;丙方明确知晓上述变更事宜,同意继续按照担保合同的约定为甲方向乙方提供担保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我司为昆明熙盛提供担保利于保障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昆明熙盛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昆明熙盛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昆明熙盛向我司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2年6月30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397,646.39万元,占2021年末归母净资产的428.93%。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56,814.26万元,占2021年末归母净资产的78.81%。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十六次股东大会决议

3、《固定资产借款合同》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