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999 股票简称:华润三九 编号:2022一051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三九”或“公司”,000999.SZ)于2022年5月9日披露的《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以下简称“本次交易预案”)及其摘要中已对本次交易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进展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本次交易预案中披露的有关风险因素外,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本次交易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一、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华润三九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华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医药”)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集团”)208,976,160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7.56%),并向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3,335,456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44%)(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华润三九将持有昆药集团212,311,616股股份(占昆药集团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昆药集团将成为华润三九的控股子公司。

2022年5月6日,公司召开董事会2022年第七次会议、监事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程序。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5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公告。

2022年6月8日、7月8日,公司披露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044)。

2022年7月8日,公司披露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3)。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目前,本次交易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或估值等工作正在进行中,待公司及有关各方进一步完善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并由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二、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交易的进展,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信息披露程序,在本次交易预案披露后至发出审议本次重组事项的股东大会通知前,每30日公告一次本次重组的最新进展情况。

公司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上述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上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