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23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出现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通过决议的情形。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召集人:第八届董事会

2、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3、现场会议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1068号联强国际广场A座9楼

4、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2年8月5日(星期五)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8月5日上午9:15~9:25和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时间为2022年8月5日上午9:15~下午15:00

5、主持人:陈锦石董事长

6、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7、会议出席具体情况: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出席了会议。

二、会议决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广西润鸿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为中南安装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总体表决情况

分别持股2,071,061,687股、14,413,997股和2,984,900股的关联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陈昱含和辛琦,回避表决议案2。

2、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表决情况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君合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

2、律师姓名:蔡敬、赵丹妮

3、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会议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会议的表决程序以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24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平阳锦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479.9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04.98%,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平阳漫悦湾项目发展,公司持股60%的子公司平阳锦城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平阳锦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借款38,400万元,期限30个月。公司持股60%的子公司宁波锦宏置业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宁波锦财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宁波锦财置业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平阳锦城100%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金金额38,400万元。独立第三方上海绽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其在平阳锦城的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1年10月30日和11月1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和《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平阳锦城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3月30号

注册地点: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务洋村

法定代表人:赵俊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

股东情况:

关联关系: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平阳锦城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主要内容:公司持股60%的子公司宁波锦宏置业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宁波锦财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宁波锦财置业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平阳锦城100%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金金额38,400万元。独立第三方上海绽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其在平阳锦城的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2、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保管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款项和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3、担保期限: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有关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该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在公司提供担保的同时,公司要求其他股东按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保障公司权益。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79.9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04.98%。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7.1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7.20%;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