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公司  查看版面PDF

资产重组迎来生机
*ST盈方8月22日恢复上市

2022-08-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乔琪

近7万股东翘首以盼两年多,终于盼来了*ST盈方恢复上市的好消息。

*ST盈方8月14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同意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根据审议意见,公司股票将于8月22日恢复上市。恢复上市后,*ST盈方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盈方微”,日涨跌幅限制为10%。

*ST盈方原主营业务为SoC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提供硬件设计和软件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因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7日起暂停上市。

暂停上市期间,*ST盈方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通过注入资产、剥离亏损业务的方式,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2020年7月,公司完成向绍兴舜元出售岱堃科技100%股权及上海盈方微拥有的对岱堃科技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债权组成的资产包;2020年9 月,公司以约6亿元对价,完成了对深圳市华信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信科”)、World Style51%股权的收购。

公司第一大股东舜元企管的支持也令*ST盈方迅速脱困。据披露,为了推动重大资产购买和后续业务拓展,舜元企管为公司提供资金、担保等支持,截至2022年6月30日,舜元企管为公司提供的无息资金支持余额为5.98亿元,有力地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

资产重组后,*ST盈方目前主营业务包含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电子元器件分销等。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64亿元,同比下降7.24%;实现归母净利润574.18万元,同比增长657.6%。公司表示,华信科和World Style在上、下游渠道资源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壁垒,已拥有一批知名电子元器件品牌的代理权,服务包括小米、闻泰、丘钛等客户。

如今,*ST盈方恢复上市在即。接下来,*ST盈方将如何以全新的面貌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