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更正公告

2022-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393 股票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22-041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0)和《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关于粤泰股份拟进行股权转让事宜所涉及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其中关于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白马”)截至2022年4月30日评估基准日的净资产账面值、评估值及相关减值事项并未描述清楚,现就上述事项更正及补充说明如下:

评估报告评估结论显示,通过清查及评估测算,评估基准日2022年4月30日时,海南白马净资产账面值为68,443.69万元,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2,221.13万元,减幅82.14%。

就上述评估结论,公司进行更正及补充说明如下:

评估基准日2022年4月30日,海南白马持有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南粤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投资”)100%股权,海南白马对其采用成本法核算,账面成本为1,000万元。但粤泰投资截至评估基准日,其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仅为-59,848.32万元。由于评估机构按照法律主体层面,以海南白马母公司做为评估主体,以海南白马母公司的账面价值为基础进行评估。因此,该账面价值并未反映出粤泰投资在海南白马合并层面的权益减值。评估结论引用的海南白马净资产账面值为68,443.69万元,而实际从海南白马合并报表层面,其净资产价值为7,595.37万元。而本次对海南白马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2,221.13万元。较其合并净资产增值率为60.90%。

目前公司已和资产评估的中介机构进行协商,就上述评估结论事项对评估报告进行相关补充说明,并于2022年9月9日前提交。

除了上述更正及补充事项外,公司于2022年9月3日披露的《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0)其他内容均无变化。因本次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O二二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