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1308 证券简称:康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64

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或“康冠科技”)于2022年4月11日、2022年5月17日分别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及子公司对上市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81,500万元,美元7,000万美元。其中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冠商用”)获审通过的担保额度为150,000万人民币;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冠医疗”)获审通过的担保额度为10,000万人民币。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一般保证、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

同时,公司于2022年8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接受关联方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关联方张斌先生为康冠医疗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无偿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康冠商用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0,000万元人民币;康冠医疗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布吉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800万元人民币,公司分别为康冠商用、康冠医疗的上述融资事项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具体情况如下:

注:上述“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被担保方剩余可用担保额度”指:公司及子公司对被担保方的担保总额度减去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及子公司对被担保方的担保余额。

同时,公司关联方张斌先生为康冠医疗上述融资事项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

2.深圳市康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上述被担保人均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被担保人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康冠科技就康冠商用申请银行授信事项,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大致内容如下:

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债务人:深圳市康冠商用科技有限公司

保证人: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任何一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保证范围:担保合同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担保财产保管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二)康冠科技、张斌就康冠医疗申请银行授信事项,与中国银行布吉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大致内容如下: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布吉支行

债务人:深圳市康冠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保证人: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担保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800万元人民币

保证范围:债务人支用主合同项下额度而发生的本金余额以及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9月1日,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81,500万元人民币和7,000万美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04,987.08万元人民币和3,800万美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49.03%。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无其他对外担保。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公司与中国银行布吉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3、张斌先生与中国银行布吉支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