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22-064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

根据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2.41亿元,如资金占用事项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即2022年9月26日完成清偿,公司将会被实施特别警示处理。

二、公司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偿还占用的资金,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

与此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继续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落实内部控制,严格执行相关审批决策程序,有效控制风险,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杜绝类似事项的发生。

三、风险提示

1、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偿还占用资金。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9.8.2条的规定,如果上述资金占用事项不能在2022年9月26日完成清偿,公司将会被实施特别警示处理,27日将停牌一天,复牌后公司名称将为“ST太安”。

2、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