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5296 证券简称:神农集团 公告编号:2022-079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现金管理受托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 现金管理金额:2,800万元人民币

●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安盈添利”第2091期、华安财保资管安源5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

● 现金管理期限:179天、至少一个月

● 履行的审议程序: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22年5月13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2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增加资金存款收益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保证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公司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带来更多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公司暂时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安盈添利”第2091期

2、华安财保资管安源5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安盈添利”第2091期

1.1、产品名称:“安盈添利”第2091期;

1.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

1.3、收益计算天数:179天;

1.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1.5、合同签署日期:2022年9月22日;

1.6、起息日:2022年9月23日;

1.7、到期日:2023年3月20日;

1.8、投资范围:本次收益凭证募集资金可作为公司营运资金使用,也可用于购买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以及投资于存款、债券、资管计划、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资产;

1.9、投资收益率(年化):每份额投资收益率(年化)确定方式如下:(1)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在投资者投资周期内曾经高于“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的112%”,则本产品每份额投资收益率(年化)为2.6%;(2)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在投资者投资周期内未曾高于“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的112%”,且期末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低于“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的104%”,则本产品每份额投资收益率(年化)为2%;(3)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在投资者投资周期内未曾高于“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的112%”,且期末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位于“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的104%(含)与112%(含)之间”,则本产品每份额投资收益率(年化)=2%+0.3*(产品期末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产品期初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格-104%);

1.10、挂钩标的:中证500指数,(000905.SH)。

2、华安财保资管安源5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

2.1、产品名称:华安财保资管安源5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

2.2、产品类型:固定收益类集合资产管理产品;

2.3、收益计算天数:至少一个月;

2.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2.5、合同签署日期:2022年9月22日;

2.6、起息日:2022年9月23日;

2.7、到期日:无固定期限;

2.8、投资范围:(1)流动性资产:包括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等,(2)固定收益类:包括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等,(3)投资于债券正回购;

2.9、管理人: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10、托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安盈添利”第2091期:1,800万元,本次收益凭证募集资金可作为中泰证券营运资金使用,也可用于购买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以及投资于存款、债券、资管计划、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华安财保资管安源5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1,000万元,投资于(1)流动性资产:包括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等,(2)固定收益类:包括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协议存款等,(3)投资于债券正回购等。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授权额度范围内所购买的主要是中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00918;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与贵阳路交口东南侧环贸商务中心-2-901至905,经营范围: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业务。

董事会已对受托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人民币882,436,679.67元,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2,8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17%。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委托理财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获取更多的回报。本次委托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现金管理拟购买的产品属于低风险类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因素影响,导致收益波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22年5月13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2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