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18 证券简称:嘉凯城 公告编号:2022-068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嘉凯城城市建设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凯城城建”)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签订了相关担保协议,嘉凯城城建以其持有的上海源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丰”)100%股权为公司与东方资产的融资事项提供质押担保,担保金额5亿元。担保现已生效,原上海源丰及嘉凯城城建为本次融资事项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在质押手续办理完成后解除,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8月11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担保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54)。

(二)担保审批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9日及2022年5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暨2021年年度董事会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控股公司担保的议案》,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对公司担保额度为9.5亿元,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对控股公司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0)。

本次担保前,控股子公司对公司担保余额为8.23亿元,本次担保后,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余额为8.23亿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27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80,419.15万元

成立日期:1998年8月14日

注册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惠民路56号1号楼318室

法定代表人:李春皓

主营业务:房地产投资,实业投资,营销策划,国内商品贸易及进出口业务,自有房屋出租,物业管理(以上涉及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需报经有关部门审批的项目,取得批准后方可经营),房地产咨询,投资咨询服务。

股权结构:截至目前,深圳市华建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9.9%,浙江国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6.43%,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46%,其余为公众股份。

主要财务指标:2021年度营业收入137,356.13万元,利润总额-133,833.41万元,归母净利润-126,895.26万元,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279,400.77万元,负债总额1,177,226.75万元,归母净资产100,934.31万元。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0元,信用等级未评估。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图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嘉凯城城市建设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

担保金额:5亿元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方式:质押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暨2021年年度董事会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控股公司担保的议案》,并已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审批具体的担保事宜。本次担保事项的担保方及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主体,提供担保的资金主要用于业务经营等,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22]26号)相违背的情形。公司将通过加强财务内部控制,强化担保管理,降低担保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30.5亿元,本次担保提供后,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4.67亿元(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3%;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以及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