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1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多家公募
迎来申购资金

2022-1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陆海晴

11月28日,面向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开卖。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发现,多家基金公司已经“开单”,多位投资者顶格买入1.2万元,部分基金经理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个人养老金业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唤醒投资者的养老投资意识,部分基金公司正积极开展活动吸引投资者。

昨日9点,天弘基金迎来了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的第一笔交易——天弘永丰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基金Y份额获得首笔申购资金1000元。 “个人养老金政策出台后我就开始关注,经过计算,如果参加个人养老金投资,不仅每年可以省下一定数额的所得税,同时也能在退休时多存一笔养老钱。希望在退休后能够把这笔钱作为自己的‘旅游专项资金’,提高退休后的生活质量。”申购人宋女士表示。

记者采访获悉,昨日,易方达、广发、汇添富、中欧、南方、华安、富国、博时、华宝、天弘、嘉实、交银施罗德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纷纷迎来申购。

“汇添富8只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已经在现金宝App和多家代销平台上线,且均已完成首单Y份额交易申请。”汇添富基金表示,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正式开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一是通过账户制度的建立,可以尽早培养老百姓长期投资的习惯;二是大家能够通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管理好自己的养老资产。

华安基金表示,整体来看,开放申购首日的首批客户中,80后及90后占比达到了80%以上。此前华安基金推出了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预约通道,预约客户中,年龄25至40岁的客户占比接近50%。公司积极开展了以“养老规划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系列投教宣传及活动,呼吁年青一代尽早重视养老规划,目前来看已初见成效。

华宝基金互金展业部总经理吴亮透露,11月28日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在华宝基金直销App正式销售,首日支持兴业银行与工商银行的个人养老金账户,其他银行的个人养老金账户正在陆续对接中。同时,昨日上线的代销渠道包括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盈米基金等。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基金经理也积极买入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华夏基金基金经理许利明表示,自己是70后,已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并顶格申购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1.2万元。类似的还有,华宝基金基金经理孙梦祎自购了华宝稳健养老FOF的Y类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