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2379 股票简称:宏创控股 公告编号:2022-075

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宏创控股”)及子公司自2022年6月23日至2022年12月07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826.2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注:1、邹平县宏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程铝业”;滨州鸿博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鸿博铝业”;邹平宏卓铝业有限公司简称“宏卓铝业”;上海鲁申铝材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鲁申”。

2、以上政府补助方式均系为现金形式,且已实际收到相关补助款项。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 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 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上述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在实际收到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计入相关损益科目。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22年度税前利润总额人民币826.26万元。最终结果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