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22-040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航天信息”)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12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爱信诺征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爱信诺征信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增资,共计增资20,000万元,将爱信诺征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增加至30,000万元。增资后公司仍持有爱信诺征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仍为其控股股东。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议案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从维护公司股东及公司的利益出发,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方式、时机、价格、数量等,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至上述授权事项处理完毕之日止。具体详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2022-041)。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同意朱凯先生因工作岗位变动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董事会对朱凯先生在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意聘任王晓伟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待其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后正式履职。具体详见《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2022-04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公司经理层成员2019-2021年任期和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及2021年度薪酬兑现标准的议案

同意关于公司经理层成员2019-2021年任期和202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及2021年度薪酬兑现标准。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22-041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或“公司”)拟通过集合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所持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资本”)的股票,减持数量为246,068,455股。截至2022年12月7日,上述股份价值19.69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则,交易可能的成交金额占航天信息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133.51亿元的10%以上,应及时披露。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本次拟减持股票资产事项的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披露本次出售股票资产的相关进展情况。提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航天信息于2022年12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从维护公司股东及公司的利益出发,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股份,授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方式、时机、价格、数量等,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至上述授权事项处理完毕之日止。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概述

2016年8月26日,航天信息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参与证券市场上市公司配套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人民币19亿元人民币参与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济南柴油,后更名为中油资本)配套融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获得发行股份数为175,763,182股,持股占比1.95%。上述股份于2017年1月16日上市发行,股票限售期36个月,目前已过限售期。

2020年7月8日,中油资本实施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转增后航天信息持有的中油资本股票246,068,455股。

截至2022年12月7日,上述股份价值19.69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则,交易可能的成交金额占航天信息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133.51亿元的10%以上,应及时披露。本次拟减持的股票为境内A股上市公司流通股股票,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亦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前述上市公司不属于公司的关联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亦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中油资本概况

中油资本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金融业务管理的专业化公司,于2017年与济南柴油资产重组后成为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0617。中油资本是中石油金融业务整合、金融股权投资、金融资产监管、金融风险管控的平台,业务范围涵盖财务公司、银行、金融租赁、信托、保险、保险经纪、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是一家综合性金融业务公司。

2、中油资本股权结构

截至2022年9月30日,中油资本前十大股东如下表所示:

3、中油资本主要财务信息

中油资本经营情况详见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定期报告,该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亿元

三、减持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减持持有的优质股票资产有利于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及股东价值最大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由于证券市场股价波动性大,本次拟减持股票资产事项的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对投资收益进行会计处理,实际影响以注册会计师审计后的最终数据为准。后续公司将根据股份减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关于本次减持事项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减持公司所持中油资本的股票。

特此公告。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

证券代码:600271 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编号:2022-042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或“公司”)于2022年12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原证券事务代表朱凯先生因工作岗位变动,向公司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一职,董事会对朱凯先生在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根据工作需要,拟聘请王晓伟先生(简历附后)担任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职责。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为止。王晓伟先生暂未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待其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后方可履职,其承诺将于近期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并尽快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晓伟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股5%以上的公司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

特此公告。

附件:王晓伟先生简历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

附件

王晓伟先生简历

王晓伟,男,198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曾担任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源实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现任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