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3-011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4月21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向业务相关方(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金融机构及供应商等)申请授信或其他履约义务,同意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60亿元,剔除共用额度的情形后,预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等额600亿人民币,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且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同时,在此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按照控股子公司的审议程序决定,控股子公司在其履行审议程序后,及时通知公司履行有关信息披露义务。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近期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与子公司广州神州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2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公司近期就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与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94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担保金额美元7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担保金额人民币4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担保金额人民币4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1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2、被担保人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3、被担保人202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具体情况如下: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660.05亿元,其中股东大会单独审议担保金额人民币3.7亿元和美元10.21亿元(按实时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合计约72.9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对外担保实际占用额为249.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4.89%。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74.88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0.78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562.25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248.86亿元。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