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公告编号:临2023-003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及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关高腾”)持有公司234,004,7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30%。韶关高腾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37,881,149股(含本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8.9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01%。

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接到股东韶关高腾函告,获悉韶关高腾质押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并对其已质押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具体事宜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新增股份质押情况

2、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情况

注:韶关高腾于2021年1月21日将上述股份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22年1月对上述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将原质押到期日由2022年1月21日延期至2023年1月21日。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2022年1月25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三、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本次股份质押后,韶关高腾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股东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韶关高腾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46,6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9.9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5%,对应融资余额为338,900,000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0,331,149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34.3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25%,对应融资余额为611,100,000元。

韶关高腾本次股份质押主要是为了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目前韶关高腾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截至目前不存在偿债风险。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韶关高腾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3、股东质押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组成,不会影响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关联情况,不会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及日常管理。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韶关高腾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