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78 证券简称:江化微 公告编号:2023-008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理财受托方: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张店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理财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2,000万元、人民币8,000万元

● 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专户型2023年第013期A款、2023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487、华泰证券恒益23004号收益凭证、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享信取系列1535期收益凭证(本金保障型收益凭证)

● 理财期限:41天、60天、57天、60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22年12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在授权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本事项分别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22-085)。

一、本次理财概况

(一)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并减少财务费用,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三)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4)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本次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张店支行签订了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了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公司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张店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合计为人民币30,000万元,且期限较短。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理财,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理财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造成较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理财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性。

2、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面临的风险包括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最不利的投资情形等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在授权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22-085)。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除上述理财外,公司及子公司前十二个月未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特此公告。

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