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23-003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具体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主要原因说明如下:

1、按照新租赁准则,对养老业务的租赁房产产生的房租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相应确认财务费用,预计影响2022年净利润约-1,800万元。

2、公司报告期康养业务持续受疫情影响较大,养老机构因防疫要求,阶段性实施封闭性管理,入住率无法实现预计目标,2022年康养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30%,净利润同比减亏约60%。预计2023年本业务将实现正常运营,盈利水平将有较大提升。

3、公司为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持续加大生物医药、医药制造等研发投入力度,本报告期研发费用投入约1亿元。

除上述影响因素外,公司其他各项生产经营业务正常开展,医药板块2022年经营向好,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12%,经营净利润同向增长。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22年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二三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