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62 证券简称:实丰文化 公告编号:2023-007

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股东股份解除质押

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丰文化”或“上市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蔡俊权先生的通知,获悉蔡俊权先生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蔡俊权先生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蔡俊权先生为公司董事,受高管锁定股限制。上表“限售股”、“已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和“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中的限售部分为高管锁定股,冻结数量为0。

(二)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与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还款资金来源及资金偿付能力:

蔡俊权先生不存在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蔡俊权先生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3,498,806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的59.1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58%,对应融资余额为11,296万元。蔡俊淞先生不存在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蔡俊淞先生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5,001,194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的99.9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50%,对应融资余额为9,301万元。蔡锦贤女士质押股份数量为0股,蔡锦贤女士不存在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资信情况良好,未来上述股票质押期限届满,预计还款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包括不限于经营所得、银行授信以及质押置换等。

3、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股票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公司会密切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事项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三、其他说明

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蔡俊权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蔡俊淞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四、备查文件

(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