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3-7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一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受国内多地疫情反复、防疫政策收紧等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度有所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但亏损金额同比大幅下降,具体原因包括:

1.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减亏4,184万元至9,184万元。主要系上年度公司对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等部分亏损项目的部分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本报告期预计不存在大额减值的风险。

2.报告期内,由于国内疫情反复爆发、各地防疫政策收紧等因素,导致公司各景区业务均受到严重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以及严格控制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等手段,有效降低成本费用,部分弥补了因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带来的亏损,但由于营业收入的降幅较大,无法扭转亏损。

3.报告期内,公司转让保康三特九路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取得较多的投资收益,该笔收益为本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主要构成来源。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