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30 证券简称:全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16

债券代码:113578 债券简称:全筑转债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持股5%以上股东实施股份减持计划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比例将从8.6695%减少至7.5386%。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2年7月14日,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陈文先生的减持计划,并于次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陈文先生计划于2022年8月8日至2023年2月3日通过包括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不超过12,572,3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674%。2022年11月7日,公司又收到陈文先生的减持进展,并于次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进展公告》,本次减持时间过半,陈文先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4,06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6999%。

2023年1月19日,公司再次收到陈文先生的通知,其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5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309%。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应当在该事实发生的次日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现就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权益变动系持股5%以上股东实施股份减持计划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8.6695%减少至7.5386%。

特此公告。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3030 证券简称:全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17

债券代码:113578 债券简称:全筑转债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借款展期提供担保

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装饰”)

●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总额:本次为控股子公司全筑装饰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 “中信银行”)的借款展期继续提供抵押及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展期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1,450万元、3,000万元(合计7,45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向全筑装饰提供担保总额为129,490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

1、2022年12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剩余问题回复的公告》(以下简称“《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就交易形成的资金占用及担保后续安排达成初步解决方案。(1)担保后续安排: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潜在投资方优先于上市公司及其他方全权承担担保责任作为控制权转让的前置条件。(2)资金占用: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将控制权转让所得收益出借给全筑装饰用以偿还其应付上市公司的资金款项,不足部分实际控制人后续通过减持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优先用于出借给全筑装饰偿还其应付上市公司的资金款项,直至全筑装饰全部偿还完毕,最迟应于本次交易完成后三年内解决。公司后续将不晚于草案披露时明确具体方案,并积极推动实施。

2、2022年9月14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对于预案披露后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形成对全筑装饰的新增及展期担保,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仍将按照《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关于担保后续安排达成的初步解决方案来执行。

3、2022年12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债权人上海南曜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曜实业”)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书》,以全筑装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其申请其破产清算。2023年1月10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债权人安庆安筑建材销售有限公司以公司控股子公司全筑装饰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三中院申请其破产清算。若法院受理上述破产申请,全筑装饰可能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被管理人接管,从而导致公司丧失对其的控制权,则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将无法顺利进行,会导致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同时公司为全筑装饰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可能存在被债权人要求公司履行担保义务的风险以及全筑装饰应付公司的款项可能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2022年12月17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事项提出异议的公告》,全筑装饰已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被债权人南曜实业申请破产清算事项提出异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全筑装饰被申请破产清算的任何裁定。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00,42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7.71%,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借款展期及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11月28日,公司与中信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相关借款提供保证担保,最高担保金额为3.1亿元,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2019年12月11日,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分别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1,000万元(共计5,000万元),借款到期日分别为2020年12月22日、2020年12月18日。2019年12月26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4,00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1年1月1日。2020年1月6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1,00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1年1月8日。2020年12月22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又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5,00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4日。2021年1月5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又分别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2,000万元(共计6,000万元),借款到期日分别为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10日。2021年12月20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再次分别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1,600万元(共计4,600万元),借款到期日分别为2022年6月24日、2022年6月23日。2022年1月7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再次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3,00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2年7月20日。2022年6月21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又再次分别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1,550万元(共计4,550万元),借款到期日分别为2022年12月24日、2022年12月23日。2022年7月18日,全筑装饰与中信银行又再次签订《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为3,000万元,借款到期日为2023年1月20日。

现鉴于上述借款再次到期,全筑装饰已与中信银行分别签订《贷款展期合同》,将上述借款到期日分别展期至2023年6月23日、2023年6月23日、2023年7月20日,展期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1,450万元、3,000万元(共计7,450万元)。原有的担保合同继续有效,包括公司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由于该借款展期对应的担保金额已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名称: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

2. 注册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康业路901弄98号3层Y区346室

3. 法定代表人:周爱兵

4. 注册资本:61,349.6933万人民币

5. 成立日期:2017年4月21日

6.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工程设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建筑装潢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住宅水电安装维护服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家具、家居用品租赁,销售家具、木制品、机电设备、暖通设备、公共安全防范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结构:

8.与公司关系的说明:

全筑装饰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9.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注:上述财务数据为单体报表口径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

担保金额:3.1亿元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的应付的费用。

四、借款展期及担保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本次全筑装饰借款展期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是基于到期融资的正常展期,该借款对应的担保金额在公司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有利于保障子公司运营的资金需求。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全筑装饰借款展期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是基于到期融资的正常展期,该借款对应的担保金额在公司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有利于保障子公司运营的资金需求。本次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我们一致同意该担保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00,428万元(包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7.71%;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40,92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24.95%。

特此公告。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