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28 证券简称:贝肯能源 公告编号:2023-007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贝肯能源(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贝肯成都”)与克拉玛依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永升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创业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博达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尤龙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签署《新疆昆仑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以下简称“发起人协议”)。根据发起人协议,上述各方拟共同出资设立新疆昆仑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万元(拾亿元整),贝肯成都拟认缴出资人民币43,000万元,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43%。

2.对外投资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克拉玛依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公司名称:克拉玛依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731837365U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友谊路36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0万元

6、法定代表人:石勇

7、成立日期:2001年12月26日

8、经营范围:城市建设项目投资、城市建设投资;土地开发;房屋设备租赁;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建材、机械设备及电子产品、日用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二)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2999344993

3、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金西一街6200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21,836万元

6、法定代表人:李熙

7、成立日期:2011年6月24日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矿产资源勘查;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建设工程施工;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租赁;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采矿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1、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新疆广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7269784468

3、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东郊路8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6,375万元

6、法定代表人:刘荣

7、成立日期:1995年1月7日

8、经营范围: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有关的辅助活动;仪器仪表、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修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服务、清洁服务;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维修;对石油新项目的研究;工程和技术研究和实验发展;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环境治理业;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境保护监测;机械设备、化工产品、矿产品、石油制品、电子产品、建材、金属材料、五金产品、文化用品、日用品销售;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房屋、汽车、设备租赁;道路货物运输;种植业;劳务派遣;住宿业;打字、复印。(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四)新疆永升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1、公司名称:新疆永升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47898564701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门户路100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4,512.1951万元

6、法定代表人:肖润国

7、成立日期:2006年6月7日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劳务派遣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机械设备租赁;机械设备销售;专用设备修理;酒店管理;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单位后勤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五)克拉玛依市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公司名称:克拉玛依市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710756742J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胜利路85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6、法定代表人:王玉多

7、成立日期:1998年5月6日

8、经营范围: 汽车维修及租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地下水资源地质勘查、水文地质调查与堪查、工程地质调查与勘查、环境地质调查与勘查;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有关的服务活动;地质工程技术服务、测绘服务;机械零部件加工及设备修理;钻井用助剂生产与销售;水井钻探施工;对国内外油气资源的投资;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施工劳务;其他人力资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六)克拉玛依创业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克拉玛依创业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710756726W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西北路17号(原风华粮店)

5、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6、法定代表人:袁遵虎

7、成立日期:1998年5月12日

8、经营范围: 许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派遣服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选矿;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五金产品零售;建筑材料销售;仪器仪表销售;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机械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试验机销售;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七)克拉玛依博达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克拉玛依博达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3MA78LXNP2G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油建北路8号(瑞银大厦208.209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1,500万元

6、法定代表人:徐军

7、成立日期:2020年4月1日

8、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石油钻采专用设备销售;信息安全设备销售;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金属材料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建筑材料销售;电子产品销售;五金产品零售;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销售;机械设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劳务派遣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八)克拉玛依市尤龙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克拉玛依市尤龙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200748657977W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4、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永安新村26-57号

5、注册资本:人民币13,107万元

6、法定代表人:曾强

7、成立日期:2003年4月15日

8、经营范围: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专业及辅助性活动;技术推广服务;机械设备租赁与维修;道路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结构:

10、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暂定):新疆昆仑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具体以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金龙大街3399号科创大厦五楼517室

3、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4、出资方式:货币出资,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经营范围(暂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及辅助活动,涵盖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相关的辅助活动、主要从事物探、钻井、录井、测井、压裂、试油和油田地面建设等。专用设备制造和物资生产销售、科学研究和实验发展、专业技术服务、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油田建设所需物资供应等(具体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定的经营范围为准)。

7、股权结构: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标的公司出资:标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00,000,000元(大写:拾亿元)。注册资本采用认缴制,认缴出资日期为2063年12月31日,根据标的公司实际运营需要逐步实缴到位。首期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后续出资方式由股东会按照公司章程约定审议确认。

2、标的公司治理:标的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董事长由股东会按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选举产生,董事长人选必须经过全体董事的过半数以上董事选举通过。董事长或经理为标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具体由标的公司章程另行约定。标的公司设立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行使监事权力。

3、违约责任:任何一方如果未能按照本协议的约定履行出资义务或其他本协议约定的承诺义务,因此给标的公司或其他出资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本协议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因履行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合作各方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经协商未成的,争议各方均可向克拉玛依市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生效条件:本协议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加盖公章并经各方有权审批机构审批通过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合同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借助本次对外投资,积极推进公司在新疆市场的业务拓展,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增强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

本次对外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与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本次交易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如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人力资源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及法律纠纷风险。公司将协同标的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要求规范操作,积极的应对策略和风险控制措施降低风险。

六、其他

公司将根据标的公司设立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新疆昆仑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

特此公告。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828 证券简称:贝肯能源 公告编号:2023-008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计划时间过半的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陈平贵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贝肯能源”)于2022年11月16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2-073)。公司控股股东陈平贵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拟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039,5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截至目前,上述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目前,陈平贵先生未减持本公司股票。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上述数值保留4位小数,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履行承诺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陈平贵先生严格遵守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承诺:

1.其持有的贝肯能源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自贝肯能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贝肯能源股份,也不由贝肯能源收购该部分股份;同时对于证券账户内新增贝肯能源股份,按照100%自动锁定。

2.其在贝肯能源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所持有贝肯能源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并且在卖出后六个月内不再买入贝肯能源股份,买入后六个月内不再卖出贝肯能源股份;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贝肯能源股份;在申报离职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贝肯能源股票数量占其所持有贝肯能源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五十。

3.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

其所持公司股份自公司上市之日起36个月期限届满后两年内,在减持公司股份时,减持价格将不低于发行价,且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

4.其持有的公司股票的锁定期届满后其拟减持公司股票的,其将通过合法方式进行减持,并通过公司在减持前3个交易日予以公告。

因公司进行权益分派等导致其直接持有贝肯能源股份发生变化的,仍遵守上述承诺。上述限售期安排不一致的,以上述最长期限安排为准。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正常履行中,未出现违反承诺情况。

三、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陈平贵先生股份减持实施情况均与预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3.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督促了上述股东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陈平贵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计划进展的书面文件《股份减持计划进展告知函》。

特此公告。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0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828 证券简称:贝肯能源 公告编号:2023-009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正式文本等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

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东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的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充分讨论,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

证券代码:002828 证券简称:贝肯能源 公告编号:2023-010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15: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正式文本等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志强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的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充分讨论,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对外投资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3月17日